新浪新闻客户端

斯里兰卡爆炸已致262人死 美英等多国发旅行建议

斯里兰卡爆炸已致262人死 美英等多国发旅行建议
2019年04月22日 10:27 新京报

  原标题:斯里兰卡爆炸已致262人死,美、英、加、澳发旅行建议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据斯里兰卡NEWS 1ST电视台报道,斯里兰卡21日发生的8起爆炸案已经造成至少262人死亡,452人受伤。当地警方证实,与袭击有关的13人已被逮捕,其中10人已收押至拘留所以待进一步调查。

  斯里兰卡国内发生8起爆炸案之后,21日晚间,首都科伦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又发现一枚爆炸装置,随后被空军人员成功拆除。该装置是一个长达6英尺(1.8米)的聚氯乙烯(PVC)管,内部装有炸药。从21日18时至22日早6时,在斯里兰卡实行宵禁。机场也要求独自前往机场的旅客在航班起飞前4小时抵达机场并且只有旅客才能进入航站楼。

  在连环爆炸案发生后,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均发布了旅行建议。美国驻科伦坡大使馆告知斯里兰卡的美国游客“就近避难,保持高度警惕。”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部提醒游客,应遵循当地安全官员的指示并且实时跟进最新的旅行建议。加拿大外交部发出提示,称斯里兰卡安全形势仍然不稳定,全国内可能发生其他爆炸。澳大利亚敦促有计划赴斯里兰卡旅行的人们,认真考虑是否要在高风险下前往。

  新京报记者 陈沁涵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