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喜剧演员泽连斯基赢得乌克兰大选 现总统承认败选

喜剧演员泽连斯基赢得乌克兰大选 现总统承认败选
2019年04月22日 02:48 海外网

  原标题:波罗申科承认败选 恭喜泽连斯基赢得乌总统选举

波罗申科与泽连斯基(图:美联社)波罗申科与泽连斯基(图:美联社)

  海外网4月22日电 2019乌克兰大选第二轮投票于当地时间21日晚20点结束。出口民调显示,喜剧演员泽连斯基得票率大幅领先于现任总统波罗申科,支持率为73.3%,而波罗申科支持率为26.3%。民调结果出来后,波罗申科承认落败,并向对手表达祝贺。同时泽连斯基宣布胜选,并感谢所有支持者。

波罗申科承认败选。(图截于波罗申科社交媒体)波罗申科承认败选。(图截于波罗申科社交媒体)

  据乌通社(ukrinform)消息,波罗申科说,投票结果是“明确的”,“我将离任,但我想坚定地强调——我不会退出政治舞台。”泽连斯基在出口民调结果后宣布胜选,他感谢乌克兰人及其家人的支持;并感谢乌执法人员的诚实服务,安全部门警惕值守,以及军队和志愿者对乌克兰的保卫。

  早前,乌克兰第一轮选举在4月1日举行,没有候选人赢得过半选民支持,但泽连斯基以约30%的得票率领先,而波罗申科则以16%的支持率遥居第二,两人进入第二轮决战。根据乌克兰社会调查机构“评级”(Rating Group)的最新民调结果,泽连斯基的支持率超过70%,现任总统波罗申科的支持率仅25%左右。

泽连斯基。(图:乌通社)泽连斯基。(图:乌通社)

  泽连斯基以其在2015年开播的政治喜剧《人民公仆》中扮演的“总统”角色而出名,在剧中,泽连斯基作为一名历史老师因批评时政走红后被选举为总统。分析认为,如今,基于广大民众对于2014年当选的现任总统波罗申科的失望情绪,泽连斯基很有可能将剧情中的命运带进现实。

  据了解,乌克兰总统是乌克兰的国家元首,对内负起最高的政治责任,对外代表乌克兰。乌克兰宪法规定,任何一个年满35周岁、在乌境内连续居住超过10年的乌克兰公民都可以竞选总统。总统任期5年,最多可以竞选连任一次。参加投票的选民人数超过登记选民的50%则选举有效。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