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宁夏发改委原主任张八五受审:隐报境外有高额股票

宁夏发改委原主任张八五受审:隐报境外有高额股票
2019年05月07日 22:07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宁夏发改委原主任张八五受审:境外有高额股票而隐瞒不报

  据宁夏日报消息,5月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发改委原主任张八五一案开庭。

  公诉机关指控,1995年至2016年,张八五在担任自治区发展计划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社会事业处处长,石嘴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主任期间,利用主管项目审批等职务便利或本人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1422万余元,受贿数额特别巨大。

  张八五身为国家工作人员,明知境外有价值850万元人民币和1298万元港币的股票而隐瞒不报,应当分别以受贿罪和隐瞒境外存款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择期宣判。

  张八五,男,汉族,1962年4月出生,大学学历,1983年7月参加工作,198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公开资料显示,他曾任石嘴山市副市长,后在宁夏发改委系统工作多年,2013年1月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2017年6月落马。

  2017年12月,张八五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孟亚旭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