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五星红旗满街飘 蔡英文急了:让苏贞昌去办

五星红旗满街飘 蔡英文急了:让苏贞昌去办
2019年05月10日 11:39 环球网

  原标题:急了? 五星红旗满街飘 蔡省长:让苏贞昌去办

  [环球网综合报道]近年来,岛内多地街头飘扬着五星红旗,但却成为了台当局和“独派”的“眼中钉”。

  据台湾绿媒《自由时报》10日报道,日前,蔡英文前往某团购网公司了解电商经营情况。公司老板也趁机询问蔡英文几个时事问题,其中就包括岛内民众拿着五星红旗抗议台当局的情况。面对老板问询,蔡英文宣称,已告诉“行政院长”苏贞昌要求“警政署”与地方警察机关沟通,“如果有滥用言论自由造成社会不安或滋扰暴力,警方就要积极处理”。

  上月底,台北西门町街头不少岛内民众高举着五星红旗,高喊“打倒‘台独’”的口号,上街抗议蔡英文当局和岛内“独派”。当时《自由时报》“气噗噗”地称“台北市街头出现五星红旗的频率是不是有变高啊”?

  答案显而易见↓

  5月6日,另外一家绿媒“三立新闻网”爆料称,又有民众在台北街头高举五星红旗,并在其宣传车上,除了插了三面五星红旗外,还有一张写有“两岸一家亲”的标语。

  为此,“三立新闻网”在标题中“不满”:“闹区五星旗满街跑”……

  不少岛内网友对于绿媒的“大惊小怪”感到不解:“应该习惯”“本来也是一家人”,也有网友表示,拿着五星红旗在街头走怎么了?“有违反法律吗?”

  还有网友质问蔡英文,如果举五星红旗都要抓,那就把“台独旗”一起抓↓

  对于近年来岛内街头出现了越多越多的五星红旗,华东师范大学学者包承柯曾表示,台湾民众悬挂五星红旗意味台湾岛内社会变化的态势,台胞对大陆好感度增加,对五星红旗感到亲切,“这样的发展在民进党掌权时出现,可看出台湾社会对民进党的批判和否定”。

  而国台办发言人也曾表示,经过两年多来两岸关系这样一种紧张复杂的变化,大多数台湾同胞从自己切身利益出发,已经认识到“九二共识”的重要性,以及它的可贵性。这有助于两岸同胞在“九二共识”基础上,共同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局面,共同创造互利双赢的两岸关系美好未来。谁的政策好,谁能为台湾民众过上好日子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我想,台湾民众就会跟着谁的政策走。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