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朱立伦:蔡当局上台三年拿了三个零分

朱立伦:蔡当局上台三年拿了三个零分
2019年05月14日 16:22 观察者网

  原标题:朱立伦:蔡当局上台三年拿了三个零分

  (观察者网讯)

  据中评社5月14日报道,争取国民党2020提名的朱立伦,14日召开蔡英文施政三年总检验记者会。

  朱立伦说,蔡执政三年以来,在“拼政治”、“反中恐中”、“意识形态”拿到一百分,但却在“拼经济”、“国际空间”、“台湾安全”三个方面全拿零分,明年若让民进党继续执政,真不知还会如何恶搞台湾。他补充道,蔡英文当局为巩固“政权”操弄意识形态,带给台湾的只有族群激化。

朱立伦 图中评社朱立伦 图中评社

  朱立伦表示,蔡英文在政治、两岸与经济三个台湾最重要的生存基础上迷失方向,让台湾坐上一台失速列车,冲向黑暗之中;这三年来让台湾面临着“三不”、“三高”与“五缺”的问题。

  “三不”代表“政治不和谐”、“两岸不稳定”、“经济不成长”;“三高”就是“高房价”、“高空污”与一条“高风险”的道路;“五缺”则是在政治治理方面,“缺规划”、“缺协调”、“缺沟通”、“缺执行”与“缺效率”。

  在两岸关系方面,朱立伦强调,他的基本态度就是,两岸应该相互理解尊重,从“求同存异”,进一步走向“求同尊异”。他重申要和平、要繁荣,确保台海和平,台湾与两岸经济繁荣。发扬中华文化的精髓特色、共创中华民族的经济繁荣。

  朱立伦指出,民进党执政三年,蔡当局已经损失了五个“邦交国”,过去能参与的世界卫生大会、国际民航组织,也在民进党上台后一再被拒于门外。他的“外交政策”主张是,两岸在国际社会不是“零和赛局”,而是九二共识之下的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闫宏亮

朱立伦零分当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