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曹长青质疑蔡英文博士学位造假:找不到论文

曹长青质疑蔡英文博士学位造假:找不到论文
2019年06月12日 11:01 观察者网

  原标题:“曹科长”质疑蔡英文博士学位造假:找不到论文

  [文/观察者网 李天宇]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的博士学位是假的?近日,岛内传出了这样的质疑声音。

  率先做出这一质疑的是身负“台独”与“反共”等诸多标签的绿营“名嘴”,被大陆网民戏称为“战忽局科长”的曹长青。

图自曹长青脸书图自曹长青脸书

  6月10日,他在脸书上以“蔡英文的博士学位是否造假?”为题发表长文,提起早在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时,就有人发现蔡英文在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的博士论文在英国高等法律研究院(IALS)的网站中显示为“不见了”(Missing)。

  曹长青称,重新提交论文如今是件非常简单的事,但自1984年蔡英文拿到学位至今已经过了35年,她却一直都没有补交或重新提交这份论文。特别是在2016年遭受质疑之后,蔡仍然对这一关系到重大个人信誉的问题不予理睬,可以说是非常蹊跷、不合常理了。

  曹还附上了两封据称是来自LSE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回信。

  第一封信中称,按照规定,蔡英文拿到学位那个学期的所有LSE博士论文都应当首先被送往伦敦大学图书馆,之后再被送往了IALS。但伦敦大学图书馆实际上从未收到过蔡英文的论文,所以IALS自然也就查不到。

  工作人员还说,在蔡英文成为台湾地区领导人之后,LSE曾下了很多功夫查找这份论文,但结果“令人沮丧”。

  第二封回信则显示,LSE曾努力查询过其图书馆、伦敦大学图书馆和高等法律研究院的记录,但还是没有找到蔡英文的博士论文。

曹长青贴出的回信曹长青贴出的回信

  民进党官网上的蔡英文个人简历显示,蔡英文“取得美国康奈尔大学法学硕士,接着转赴英国,在LSE主修法学,辅修国际贸易,获颁法学博士学位”。并在学术成就栏标注:“博士论文以‘Unfair Trade Practices and Safeguard Actions’(不公平贸易和防卫机制)为题,探讨本土市场如何在国际市场的快速变化中建立防护机制”。

  针对曹长青的质疑,有网民贴出了曾在2016年为蔡英文辩护的“证据”:首先,在美国密歇根州安娜堡的文献数据库网站“ProQuest”中存在对蔡英文论文的记录。其次,在大英图书馆网站的论文搜索系统中,也有蔡英文论文的数据。

ProQuest网站和大英图书馆网站中对蔡英文论文的记录ProQuest网站和大英图书馆网站中对蔡英文论文的记录

  而曹长青对这些反驳同样做出了回应。

  他说,在大英图书馆(British Library)的论文电子文件查询中心(EThOS)中,虽然有蔡的论文题目,但“指导教授”一栏却是空白。这说明蔡英文像“从来没有递交博士论文”一样,也从来没有公布她的指导教授的名字。如果没有指导教授,她的博士论文又是怎么过关的?

  他还直指ProQuest网站的所谓“论文出版”是骗人的,因为LSE的回复已经证实蔡英文的论文从未被提交给图书馆,那么出版又何从谈起?另外,在蔡英文获得学位的那个年代,论文出版都需要一定时间,如吴钊燮1989年拿到博士学位时的论文直到1995年才出版。最关键的是,如果LSE出版过蔡英文的论文,那么现在根本就不会存在找不到的问题。

  另外,曹长青还指出,在自传中自称“优秀到政经学院的评选委员们激动地要给她一个半博士”的蔡英文从1984年至今只发表过“1.5篇文章和半本书”,分别是谈台湾地区加入世贸组织的一篇英文文章和与吴钊燮(现任“台湾外交部长”)共同署名的一篇中文文章。就连她的所谓自传《洋葱炒蛋到小英便当》都是由别人(刘永毅)撰写后自己挂名的。

  值得一提的是,蔡英文与吴钊燮共同署名的那篇文章,题目就是与自己博士论文完全相同的《不公平贸易和防卫机制》。更加耐人寻味的是,蔡英文在发表这篇文章时把吴钊燮的名字排在了第一位,自己的名字却排在后面。

  由此,曹长青猜测,蔡英文和吴钊燮二人在1982年同时在美国上学时就认识了,并在之后有了论文上的“合作”。

  他还指出,在蔡英文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之后的三年里,吴钊燮先后担任了“国家安全会议秘书长”、“总统府秘书长”和“外交部长”三个及其重要的实权职位。更加“可疑”的是,台湾在吴钊燮的“外交部长”任期中迎来了一波“断交”潮,然而吴的官位却依旧固若金汤。曹长青由此推测蔡英文是吴钊燮的“铁后台”,因为如果吴钊燮把蔡英文论文是代笔的一事说出去,就将给蔡的政治生涯造成无可挽回的毁灭性打击。

  曹还援引英国《卫报》2011年的一篇文章称,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曾爆出过“卖学位”的丑闻,比如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的次子赛义夫·卡扎菲在2008年拿到的博士学位就被爆出是从该校“买”来的。这一丑闻当时还导致了包括学院主任在内的多名校方官员引咎辞职。

  最后,曹长青也给出了蔡英文“自证清白”的方法:

  一、公开发表自己的博士论文、公布博士论文指导教授的名字、公布蔡在自传中炫耀的说要给她“两个博士”的那位评选教授的名字。

  二、解释自己的博士论文,在用中文发表摘要时,为什么要加上台当局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的名字,还要把吴的名字放在第一位。

  曾发明“台肯”和“古今台外”等奇葩“新语”的绿营节目支持人彭文正也于6月11日在脸书上支持曹长青,称自己“做了所有的查证”,结论则是“认同曹长青的观点”。他还将此事称为“在学术界25年碰到最怪的怪事”。

彭文正脸书彭文正脸书

  在贴文中,彭文正讽刺蔡英文是“最神秘的学者”,并称除了公布所有学术著作的电子文件以外,蔡英文没有别的借口来堵住舆论的嘴。

  据中评社6月12日报道,吴钊燮在11日晚上否认了针对自己代写蔡英文论文的质疑,蔡英文则至今仍未对此事做出任何回应。

  而曹长青的脸书下则充斥着步调高度一致的评论,即“曹长青抹黑蔡英文”、“曹长青是赖清德的打手”或“曹长青分裂绿营”等,还有人不断重复张贴大英图书馆的页面与2016年伦敦政经学院祝贺蔡英文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新闻。

  不过也有网民表示,把论文拿出来打脸并不是件难事,蔡英文及其支持者扯东扯西就是不肯公布论文“肯定是有原因的”。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