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正从巴西等地火热采购大豆 美国豆农很痛苦

中国正从巴西等地火热采购大豆 美国豆农很痛苦
2019年06月12日 21:56 参考消息

  原标题:最近,美国豆农很痛苦……

  外媒称,随着中美大豆交易量锐减,中国为满足庞大的内需,从巴西等地增加了采购。当前,美国豆农正面临痛苦。

  《日本经济新闻》网站6月12日报道,在对华大豆出口方面,巴西的反应很迅速,在美国产大豆大量上市的2018年秋以后持续供应大豆,将对华出口比上年提高了三成。位于巴西南部的谷物出口基地的贸易商相关人士表示,“2018年经销的大豆达到往年所没有的数量”。

  报道称,痛苦的是美国的农户。

  由于丰收和出口减少产生影响,美国产大豆的库存处于历史最高水平。芝加哥大豆期货(近期合约)5月上旬一度跌破8美元(1美元约合6.9元人民币)/蒲式耳,时隔约10年创出新低。比上年下跌一至两成。

  另据路透社此前报道,美国行业组织官员曾发出警告,美国大豆可能永远失去中国市场份额。据美国大豆出口协会美国大豆市场营销的高级主管保罗·伯克表示,无论怎样,中国也不太可能像2016年那样创纪录地进口美国大豆。

  报道称,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大豆消费国。

 ▲资料图片:在美国印第安纳州的一处农场,农民在收割大豆。(美联社) ▲资料图片:在美国印第安纳州的一处农场,农民在收割大豆。(美联社)

  媒体观察到,为拓宽销路,美国豆农正另寻他法。

  按照《日本经济新闻》网站的说法,由大豆出口业者组成的美国大豆出口协会的代表奔波于20多个国家,今年春季还访问了日本和泰国等亚洲国家。在日本,代表向制油公司等相关人士强调了美国产大豆的重要性。

  报道介绍,最近,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向本国国内农户发放160亿美元规模的援助。但补贴无法刺激消费。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大豆生产得到鼓励,或将成为导致行情下跌的因素。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