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驻港部队司令员:对极端暴力绝不容忍

驻港部队司令员:对极端暴力绝不容忍
2019年08月01日 02:59 环球网

  原标题:驻港部队司令员:对极端暴力绝不容忍!

  多家香港媒体消息,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陈道祥参加庆祝解放军建军92周年招待会时,针对近期香港发生一系列极端暴力事件表态,批评这些暴力事件“严重破坏了香港繁荣稳定的大局,严重挑战了香港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威胁到香港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也严重触碰了‘一国两制’的原则底线,绝对不能容忍,我们对此表示强烈谴责。”

驻港部队司令员陈道祥在招待会上致辞(视频截图)驻港部队司令员陈道祥在招待会上致辞(视频截图)

  综合TVB、《信报》、“大公文汇全媒体”等多家香港媒体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庆祝建军92周年招待会今日(31日)傍晚在中环军营举办,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联办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驻港特派员谢锋及驻港部队司令员陈道祥和驻港部队政委蔡永中等共同主礼。

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庆祝建军92周年招待会31日举行(图片来源:港媒)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庆祝建军92周年招待会31日举行(图片来源:港媒)
香港“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截图香港“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截图
“香港电台网站”报道截图“香港电台网站”报道截图

  驻港部队司令员陈道祥在招待会上致辞时表示,驻香港部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序列中的一支英雄部队,进驻22年来,坚决贯彻“一国两制”伟大方针,依法履行防务职责,坚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始终保持人民军队本色作风,锻造了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定海神针。

  在致辞时,陈道祥谈及近日香港发生一系列极端暴力事件,并表示强烈谴责。他说:“近段时间以来,香港发生一系列极端暴力事件,严重破坏了香港繁荣稳定的大局,严重挑战了香港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威胁到香港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也严重触碰了‘一国两制’的原则底线,绝对不能容忍,我们对此表示强烈谴责。”

  陈道祥强调,驻军将坚决贯彻《基本法》和《驻军法》,坚决支持行政长官带领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决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坚决支持特区政府有关部门和司法机构依法惩治暴力犯罪分子,坚决支持爱国爱港人士捍卫香港法治的行动,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香港繁荣稳定,与社会各界携手开创香港更加美好的明天。

驻港部队播放《不忘初心 守护香港》主题片(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文汇全媒体”)驻港部队播放《不忘初心 守护香港》主题片(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文汇全媒体”)

  据“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此次招待会上,特区政府主要官员、中央驻港机构主要负责人、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部分社会知名人士,以及外国驻港领馆总领事等共约400名各界人士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文/小夫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张义凌

暴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