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紧扣群众反映突出问题开展约谈

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紧扣群众反映突出问题开展约谈
2019年08月21日 16:27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紧扣群众反映突出问题开展约谈

  特种设备(包括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厂内机动车辆、大型游乐设施等)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日前,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针对近几年来群众反映较多的特种设备安全检验等难点焦点问题,约谈自治区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及其所属13个分院领导班子和相关检验人员150多人。

 

  约谈指出,“民生是最大的政治”,特检部门必须结合开展主题教育系列专项整治活动,提高主体责任意识,重点围绕特种设备安全领域中群众反映多、危害大、影响坏的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扎扎实实开展好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以严肃的整治切实增强监管能力和水平,全力保障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安全稳定大局。

 

  约谈要求特检部门从严从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始终牢记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牢记权力为人民赋予,始终牢记加强党纪法规学习,始终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始终牢记扎实履行“一岗双责”,始终牢记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既要干事立业,更要干净廉洁。特检部门专业性强、权力集中、责任重大,潜藏的廉政风险非常大。特检分院的很多同志都长期处在一线工作,直接面对企业、群众,相对其他岗位,被“围猎”、被腐蚀的风险更高。必须深刻认识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时刻把权力当作一种责任、一种约束、一种鞭策,对自己岗位的权力有敬畏感。(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约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