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工委发言人:一夫一妻制符合我国国情和文化传统

法工委发言人:一夫一妻制符合我国国情和文化传统
2019年08月21日 11:49 新京报

  原标题:法工委发言人:一夫一妻制符合我国国情和历史文化传统

  “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草案维持了现行婚姻法规定的一夫一妻制,这个草案已经在中国人大网全文公布,向社会征求意见。”

  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姝)21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就建立发言人机制举行第一次记者会,有记者提问:“人大目前对同性恋结婚合法化的态度是什么?同性恋结婚合法化的进程乐观吗?你们是不是会允许同性恋结婚?”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臧铁伟回应说:“我国现行婚姻法规定的一夫一妻制是建立在一男一女结为夫妻基础上的婚姻制度,这个规定是符合我国的国情和历史文化传统的。据我所知,目前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都不承认同性婚姻的合法性,因此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草案也维持了现行婚姻法规定的一夫一妻制,这个草案已经在中国人大网全文公布,向社会征求意见,记者朋友可以到网上查一查详细规定。”

  新京报记者 王姝

责任编辑:祝加贝

传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