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人民日报:香港求生计者拔刀 鲜血背后谁最该反思

人民日报:香港求生计者拔刀 鲜血背后谁最该反思
2019年08月21日 21:53 人民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香港求生计者拔刀,鲜血背后谁最该反思

  20日,香港将军澳,一名50岁男子与几位青年发生争执后连砍3人,血溅当场。

  网络一度疯传男子来自内地,本就激愤的民意更加沸腾。半日后真相大白:嫌犯系香港市民,任职导游。

  砍人原因众说纷纭,有目击者爆料,砍人者指责示威行为使他收入严重受损。此等暴力行为必当受到惩罚,但鲜血之中也应反思:是什么让香港人之间拔刀相向?

  答案很简单:看不到希望。

  现今的香港旅游业已经到了什么境地:上半年访港人数本有两位数升幅,可到了七月暴跌三成。八月更是夸张,旅游业者平均收入暴跌八成,大量旅游业者表示收入为零!两个月来局势不断恶化,全世界十几个国家发出访港旅游警告,更有国家酝酿撤侨。谁还敢来香港?

  生计与民主并非水火不容,但把香港人往火坑里推的,总归不会是“真民主”。混乱、无序、用暴力制造更重的暴力,这样下去,看不到希望的不会只有一个50岁香港导游。

  手停口停,愤怒害港,香港不能再乱下去!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闫宏亮

民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