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惊呼:在这件事上 我们落后中国了

美媒惊呼:在这件事上 我们落后中国了
2019年11月06日 21:10 参考消息

  原标题:视界 | 美媒惊呼:在这件事上,我们落后中国了

  这几天,多家美国主流媒体不约而同地都在关注一件大事——11月1日起,中国5G商用正式启动。

  “中国出了个大新闻,三大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公布了5G套餐并于11月1日正式上线。”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第一时间连线了科技记者乔希·利普顿。

 ▲科技记者乔希·利普顿谈中国5G套餐(视频截图) ▲科技记者乔希·利普顿谈中国5G套餐(视频截图)

  这位长期关注科技应用的记者指出,5G带来的便利很快将在中国社会各方面得以体现,而美国的脚步却落在后面。

  他还拿中美运营商提供的服务进行对比:“当美国运营商也在准备提供5G服务的时候,中国无疑已取得领先,他们已经推出了5G手机应用套餐。”

 ▲在10月31日举行的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中国5G商用正式启动(新华社) ▲在10月31日举行的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中国5G商用正式启动(新华社)

  随后,节目主持人梅丽莎·李补充道:除了中国的运营商已推出5G套餐,中国的手机制造商也在积极研发5G手机,反观美国苹果公司,似乎没有什么动静……

  她担心,美国这一王牌手机品牌可能不再是这一领域的技术领袖。

  中美在5G领域的差距到底有多大?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也专门制作了一期节目,对此进行了详尽的分析。   

  节目连线的经济分析师拉纳·福鲁哈尔表示,当中国人已经在移动通讯领域大步向前时,美国人才意识到自己已经落后了:“在我看来,中国真的是当今世界手机研发创新的中心。”

  她介绍说,相比于其他国家,中国有更多的手机用户,这也意味着中国有更多的人使用智能手机上的各类软件,而5G技术的正式应用无疑将刺激这一数字的增长。

▲资料图片:2019年7月,施工人员在南京鼓楼广场安装5G设备。▲资料图片:2019年7月,施工人员在南京鼓楼广场安装5G设备。

  福鲁哈尔还直白地指出,用“跳跃式发展”来形容中国在5G领域取得进步也不为过。“事实上,许多美国、欧洲的政界人士和科技CEO都十分焦虑。他们发现中国在5G领域几乎是跳跃式发展,作为研发者他们开始考虑自己还能在这个领域做什么。”

▲CNN经济分析师拉纳·福鲁哈尔在节目中谈论中国5G技术发展(视频截图)▲CNN经济分析师拉纳·福鲁哈尔在节目中谈论中国5G技术发展(视频截图) 

  正如这位分析人士的论断,美国政界人士已经意识到:美国在5G上的落后不只是技术,还有发展策略。

  不久前,共和党参议员米特·罗姆尼在国会一场听证会上喊话说:“美国不可以在5G领域继续落后了。”

  罗姆尼指出:“中国在5G发展方向上有很明晰的战略,但我们美国作为一个国家却并没有给出任何策略。当我们看见中国已经领先以后就表示我们也会努力的,但是永远追赶你的对手并不是一个成功的策略。”

 ▲共和党参议员罗姆尼在听证会上发言(视频截图) ▲共和党参议员罗姆尼在听证会上发言(视频截图)

  而对于美国在5G领域的“大比分”落后,美国网友也是气到不行:“我来顺便说一下吧,华为早就开始研发6G技术了,但美国还在用4G噢。”

  “5G领域中,美国落后中国太多,已经连人家影子都看不到了!”

责任编辑:吴金明

5G运营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