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力撑暴徒拍桌叫嚣 且看"港独"艺人杜汶泽差评演技

力撑暴徒拍桌叫嚣 且看"港独"艺人杜汶泽差评演技
2019年11月07日 17:44 北京日报

  原标题:力撑暴徒、拍桌叫嚣,且看“港独”艺人杜汶泽的差评演技

  最近,香港艺人陈百祥和杜汶泽共同出席“香港电台”节目《视点31》,就近期香港社会的情况进行辩论。尽管杜汶泽又是拍桌叫嚣、又是比手画脚,甚至发起人身攻击,依然被陈百祥轻松KO,大快人心。

  有理不在声高,陈百祥作出了生动示范;无理也要狡三分,则是杜汶泽的临场表现。辩论中,这位杜先生所透露的逻辑之混乱、眼界之狭隘、思维之偏执让人大跌眼镜:

  杜汶泽声称,现时香港影响生活、造成不便都是“攞嚟讲(随便说说)”。

  6月以来,连串暴力事件重创香港社会,道路堵塞、交通瘫痪、游客锐减,不少商场、公司行号闭门歇业,小店老板、出租车司机、产业工人们一天“零进账”,普通市民回家要绕道……数据统计,香港本地生产总值在第三季度迎来十年内首次下跌。如果这都是“随便说说”,什么才是必须正视的议题?

  杜汶泽声称,每次警察进入商场都会造成混乱。谈到港警开枪时,还辩解“(暴徒)根本没有致命武器,警察根本没必要开真枪”。

  试问,如果不是暴徒扰乱公共秩序、威胁公共安全,警队何需特派警力到场?所谓“暴徒没有攻击性”,咬断手指、聚众围殴、刀刺火烧若都不算什么,法治岂不成了天大的笑话?

  小丑般的行径、无赖般的言语,再次暴露这位“港独”艺人的无耻。

  杜汶泽其人,其实早已臭名远扬。

  他嘲讽“爱国”,曾指责大部分香港艺人学历低、情绪混乱、社会意识低,屡屡炮轰谭咏麟、钟镇涛等爱国者是“废人”,连参与守护国旗活动的成龙、陈小春等一众护旗手们都在他的嘲讽之列;

  他支持“台独”,早在2014年,就多次发表支持台湾反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的言论,还公开宣称“有本事阻止我来大陆”;

  他不屑“大陆”,有段香港媒体的视频,一名观众用普通话提问被他指责:“这里是香港,你干嘛说普通话?”

  诚如他所愿,杜汶泽迅速失去大陆市场,星途就此凉凉。这是一个定律:一个挑战国家尊严、侮辱民族情感的艺人,必将寸步难行。

  在大陆市场折戟的杜汶泽之流,现在又加大在香港兴风作浪。他们的如意算盘大概是,迎合某些年轻人的非理性诉求,兜售看似洋气的“民主”“自由”,从而收割一波粉丝,为自己苟延残喘的事业添把火?但说句实在话,就此次辩论中杜汶泽的表现来看,无论智商还是情商,都不足以支撑他的野心。

  重要的是,但凡关心这座城市未来发展的有识之士,都不会允许这类人上蹿下跳。这一次,是陈百祥KO他,下一次一定会有更多人站出来。

  历史大势在那里,国家法律在那里,社会民意在那里。某些投机分子再不收敛,被KO的次数只会越来越多。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祝加贝

杜汶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