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北以外新增的确诊病例,是哪6例?

湖北以外新增的确诊病例,是哪6例?
2020年03月02日 10:20 上观

  原标题:湖北以外新增的确诊病例,是哪6例?

  据国家卫健委数据统计,3月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02例,新增死亡病例42例(湖北42例),新增疑似病例141例。其中,湖北新增确诊病例196例(武汉193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570例(武汉1958例),新增死亡病例42例(武汉32例),新增疑似病例80例(武汉70例)。

  也就是说,湖北以外昨天新增确诊病例为6例。这6例究竟是哪6例呢?上观新闻整理发现,6例分别来自山东、广东、浙江、北京、宁夏。其中,浙江、广东的2例确诊病例为境外输入型病例。

  6例确诊病例:有境外输入,有疑似转确诊

  广东新增1例境外输入型病例,从英国经香港回深圳,入境时体温正常。

  浙江新增意大利输入性确诊病例1例;

  宁夏昨日新增1例确诊病例,为疑似转确诊;

  山东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均为集中隔离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经核酸和CT等检查确诊;

  北京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送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救治。

  广东新增病例:由英国回,途径香港,入境时体温正常

  3月1日凌晨,深圳市卫生健康委报告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相关情况如下:

  患者,男,35岁,在英国布里斯托工作。2月27日乘坐CX250航班,由伦敦飞往香港。2月28日13:27抵达香港机场,15:30在香港机场海天码头乘坐渡轮(船次3A109)到蛇口码头,16:32在码头入境时,显示该患者体温正常,16:45从蛇口码头乘出租车回福田区家中。患者全程佩戴口罩。

  2月29日上午7时,患者出现咳嗽、发热症状。10时由家属驾车送往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发热门诊就诊。21时咽拭子初筛新冠病毒核酸阳性。23时患者由中大八医转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3月1日0:40,深圳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目前患者病情稳定。

  深圳市福田区疾控中心接到中大八院报告后,立即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采样、终末消杀等工作,目前共确定密切接触者93人。据初步了解,患者无湖北旅行史,在英国工作地点有两名同事出现咳嗽发热症状。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已于3月1日凌晨将相关情况通报香港卫生部门。

责任编辑:杨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