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黔东南:强化一线监督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黔东南:强化一线监督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020年03月05日 07:52 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黔东南:强化一线监督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刚开始我还担心复工会受影响,多亏你们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近日,施秉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到黔香米业有限公司开展“回访”时,公司负责人感激地说。

施秉县黔香米业是黔东南州扶贫龙头企业之一,该县2000余户贫困户8000余名贫困人口在其产业发展成果中获益。然而就在半个月前,该公司却面临着防护物资短缺无法按时开工的问题。督查组到企业走访了解情况后,立即向县防疫指挥部反馈,并督促相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最大限度地帮助企业恢复正常生产。

这是黔东南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靠前一线强化政治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落实”的缩影。

按照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电视电话会议和省纪委省监委制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政治监督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通知》精神,黔东南州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及时将工作重心调整到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等3项任务监督上来。

2月26日,州纪委监委印发《黔东南州纪委州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片包点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方案》,由班子成员带队分片包点,各监督检查室分工协助,采取明察暗访以暗访为主、检查工作以查摆问题为主,迅速深入村寨社区、田间地头、生产车间、项目实施点等,对全州各县市党委政府和各相关部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清单式、全覆盖监督检查。同时,要求各县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同步分片包点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把监督触角直插基层一线。

“截至目前,全州共检查县市16个,检查乡镇186个、企业320个、项目150个、产业基地230个、坝区21个。”  连日来,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政策落实找短板、查薄弱,通过一线监督把问题找准找实,确保问题第一时间发现。同时,坚持查纠并举,分级建立督办整改工作台账,由党风政风监督部门对照台账抓督促整改和分办处置,确保问题解决“马上办”“实打实”。

截至3月3日,全州在建的180个省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已复工180个,5000万以上在库重大项目复工493个,规上工业企业复产236户,复产率均达100%。全州已完成春播面积101.6万亩,调减替代作物种植面积1.67万亩。

“通过强有力的监督,释放了纪检监察机关跟进中央、省委和州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从严监督的强烈信号,促进了一批当前等不起、慢不得的工作任务迅速抢抓落实落地。”黔东南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强监督促强监管,督促各级各部门把耽误时间抢回来、把遭受损失补回来,为推动全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有序落实发挥坚强纪法保障。

(黔东南州纪委监委)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