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对今天拘捕的人怎么处理?香港律政司长作了解释

对今天拘捕的人怎么处理?香港律政司长作了解释
2020年07月01日 21:25 环球网

  原标题:对今天拘捕的人怎么处理?香港律政司长郑若骅作了解释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友平]对于今天(7月1日)被拘捕的人士,香港律政司长郑若骅说,执法机关会搜证,然后把档案交给律政司,律政司会根据相关法律作出检控或不检控的决定。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天(7月1日)下午同律政司司长郑若骅、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就港区国安法举行记者会。警方今天拘捕一些涉嫌违反港区国安法、喊“港独”口号的人士,有记者就此提问称,其他口号例如“光复香港”等这些口号是不是也不可以喊。

  对此,香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表示,对于被拘捕的人士,执法机关会搜证,搜证后会把档案交给律政司,律政司会根据相关的证据、法律、《检控守则》等作出检控或不检控的决定,按这正常机制去处理。

  至于上述记者提及的一些口号等事宜,郑若骅说,并不是仅仅看到口号就认定是否犯罪,因为是否违反任何法律,要看整件事,即context(情境)、整个background(背景),要看证据上能否证明相关的行为及犯罪意图,要整体来看。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张申

香港律政司司长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