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解放军在边境放歌 知情人士:印军已“四面楚歌”

解放军在边境放歌 知情人士:印军已“四面楚歌”
2020年09月17日 20:13 环球网

  原标题:印媒猜测解放军在中印边境架大喇叭播放旁遮普歌曲是何意,知情人士:印军已“四面楚歌”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白云怡]据印媒报道,日前,解放军在中印边境对峙区域设立了多个扩音器,不停向印度军队播放印度北部旁遮普邦的歌曲。印度媒体猜测,这是中方转移印方注意力之举,或是解放军自己减压,也有印度网友猜测这是“中方害怕了,在放低身段寻求休战”。不过,一名知情人士17日告诉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印方这些猜测都没理解正确,中方要传递的意思是,印军已是“四面楚歌”。

印媒报道截图印媒报道截图

  “四面楚歌”成语来源于中国“楚汉争霸”时期,楚国军队已处在绝对劣势,但仍有抵抗,汉军将领设计让汉兵学唱楚国民谣,乃至楚军士气崩溃。后来,中国人用“四面楚歌”比喻已四面受敌,孤立无援,陷入困境。

责任编辑:范斯腾 SN237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