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天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零距离”工作法聚焦民生服务

天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零距离”工作法聚焦民生服务
2020年09月23日 17:00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天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零距离”工作法聚焦民生服务

来源: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的决策部署,今年以来,天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部门职能,积极谋划,落实“零距离”工作法,畅通服务民生“最后一公里”。

  “零距离”工作指导,服务好行业企业。建立驻企联络员机制,指派专人加强与建筑、工程运输、燃气、水务等行业企业的主动对接,发放“三服务”联络卡,晒出相关职能科室(队)的联系方式、服务内容,让行业企业随时随地找得到人、办得了事;不定期开展消防隐患排查、环境清理和垃圾分类等精准的行业业务指导,为企业的生产经营提供“保姆式”服务。已帮助行业企业解决难题50余起。

  “零距离”沟通联络,服务好联系社区。充分发挥“网格化”全域覆盖的优势,利用已建立的城管“两站两联”平台,在社区推行“城市管家”模式,深入开展社情民意调研。对社区反映的违法建筑、环境污染、物业管理等问题,第一时间予以回应,落实责任科室(队)快速处置和反馈,切实提高城市管理的“见管率、管事率”。已为联系社区的民众破解市容环境问题150余件。

  “零距离”排忧解难,服务好管理对象。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困扰管理对象的难题难事。活用“721”工作法,建立定期座谈、部门会商、实地查勘等机制,全面把脉问症、开方祛病。在果蔬交易旺季,通过协商固定市场增设场内临时摊位,寻找合适位置设立便民销售点,为广大果农和自产自销农户提供针对性服务。累计解决回应管理对象各类诉求330余人次。(天台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供稿 编辑 朱宇心)

行政执法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