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西晋京展演五部舞台剧 反映各族儿女逐梦小康豪情

广西晋京展演五部舞台剧 反映各族儿女逐梦小康豪情
2020年10月17日 20:25 新华网

  原标题:广西晋京展演五部舞台剧 反映各族儿女逐梦小康豪情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白瀛、何凡)“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广西优秀舞台艺术剧目晋京展演17日开幕。民族歌剧《扶贫路上》、彩调剧《新刘三姐》、音乐剧《血色湘江》、壮剧《我家住在铜鼓岭》《第一书记》五部作品将在一周内在京展演,反映广西脱贫攻坚新成就及各族儿女逐梦小康的自信与豪情。

  据主办方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旅厅介绍,《扶贫路上》《第一书记》讲述驻村第一书记的扶贫故事,浓缩呈现全国脱贫攻坚战线干部群众的精神风貌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我家住在铜鼓岭》演绎基层文化工作者回乡后用古老的铜鼓使家乡成功脱贫的故事,展现传统文化与现代社会发展相互促进、相互融合的新局面。

  《血色湘江》以1934年发生在桂北地区的湘江战役为背景,再现了当时执行后卫任务的部队浴血奋战、掩护中央机关和兄弟部队强渡湘江的故事。《新刘三姐》讲述了广西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新时代故事,塑造了善良、美丽、坚强的新时代刘三姐形象,演绎当代壮乡人对山歌的坚守、对家乡青山绿水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