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北法院:电子送达诉讼文书显成效

港北法院:电子送达诉讼文书显成效
2020年10月23日 09:44 广西法院网

  原标题:港北法院:电子送达诉讼文书显成效

  

  送达是民事案件审理过程中的重要程序事项,是保障人民法院依法公正审理案件,及时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基础。但是,在日常工作中,当事人提供的地址不准确、下落不明、拒收法律文书、外出务工人员无固定地址和联系方式等情况时有发生。

  为解决“人难找”、“送达难”等老大难问题,贵港市港北区人民法院确定了以现代信息技术破解“送达难”的基本思路,全力推行电子送达诉讼文书,加快诉讼文书送达流程化、网络化、电子化的进程。据统计,自2020年8月12日正式启用全国法院统一电子送达平台以来,截至10月20日,港北法院通过电子送达平台送达案件共1197件,送达文书数和诉讼活动通知总量10356次,送达文书数和诉讼活动通知总量与受理案件总量比达226.06%。

  在实施过程中,对案件当事人同意电子送达的,即刻通过全国法院统一电子送达平台向当事人发送电子版诉讼文书,前后操作不到五分钟。当事人可以随时接收传票、起诉书,提前做好应诉准备,减少了地域因素带来的送达障碍,减低了诉讼成本,减轻了当事人诉累,让司法便民服务更具时代气息。同时,缩短送达时长也极大地缩短了案件审理期限,进一步提高了整体办案质效。

  下一步,港北法院将继续深入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利用信息化技术,进一步整合力量、释放潜力、激发活力,努力提升法院送达工作效率。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