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死性不改勾结“洋主子”!郑文杰、刘康致信蓬佩奥,乞求美国制裁更多中国官员

死性不改勾结“洋主子”!郑文杰、刘康致信蓬佩奥,乞求美国制裁更多中国官员
2020年10月24日 15:22 环球网

  原标题:死性不改勾结“洋主子”!郑文杰、刘康致信蓬佩奥,乞求美国制裁更多中国官员

  [环球网报道]12名有案在身的港人今年8月拟从香港偷渡往台湾时被广东海警截获,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检察院近日通报批准逮捕12人。据香港东网10月24日报道,嫖到失联的英国驻港总领事馆前职员郑文杰以及“港独”分子刘康,昨日(23日)联名去信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声称希望美国针对此事制裁更多中国官员。

图片来源:港媒资料图图片来源:港媒资料图

  “揽炒(同归于尽)派”多次要求外国政府制裁中国内地和香港。东网报道称,脸书专页“每日关心刘康被通缉状况” 24日公开了信中的内容,并被刘康转发。信中提到,他们感谢美国政府对港人的多方支持,包括对内地及香港官员进行制裁,信中又称,该12名被内地拘捕的港人“正受侵害人权的对待”,希望美国可以制裁更多中国官员。信中提到的人包括:深圳公安局局长、盐田看守所所长等。

  东网报道提及,香港国安法正式实施后,多名乱港人士逃至海外,其后香港警方正式通缉6名身在海外的港人涉违反香港国安法,包括前郑文杰及刘康。

  此前,郑文杰与刘康也曾去信韩国外交部长,乞求韩国暂停对香港及中国的引渡协议。港媒曾报道称,有法律界人士认为,郑文杰、刘康的有关行为已涉嫌触犯香港国安法,建议再发通缉令,一方面能表达立场,另一方面,当成功缉捕他们时能够加重刑罚。有政界人士则批评他们的行为只为刷存在感保持人气,以继续配合“洋主子”抹黑香港。

  去年有人一再炒作“郑文杰在内地失踪”一事,结果被证实是郑文杰“嫖到失联”,上演一出“求锤得锤”的戏码。获释后,郑文杰几乎销声匿迹,2019年11月20日,郑文杰现身英国广播公司(BBC)专访,当被主持人追问是否参与嫖娼时,他始终没有正面回应。

郑文杰(资料图)郑文杰(资料图)

  郑文杰嫖娼的视频曝光后,他获得了英国为期两年的工作签,逃到英国一边展开“新生活”,一边还继续“作妖”。香港此前正式通缉6名逃往海外的乱港分子,其中就包括郑文杰。

  18岁的香港公开大学学生刘康7月30日曾在其社交媒体发文透露,他已于今年6月底、即香港国安法生效前离港赴英,并向英国申请庇护。他声称非常感谢郑文杰帮助自己“落脚”,并得到英国政府“安排住宿,提供一日三餐”。

刘康(资料图)刘康(资料图)

  7月31日,香港警方以涉嫌煽动分裂国家、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名,正式通缉了罗冠聪、陈家驹等6名逃亡海外的港人,而郑文杰和刘康同样名列其中。

  根据香港国安法,任何人组织、策划、实施或参与实施分裂国家、破坏国家统一的行为;请求外国或者境外机构、组织、人员,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或者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制裁、封锁或者采取其他敌对行动,均属违法,最高可判无期徒刑。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杨杰 SN239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