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优化营商环境 释放发展动能

优化营商环境 释放发展动能
2020年10月25日 08:37 海口日报

  原标题:优化营商环境 释放发展动能

      本报10月24日讯(记者马誉嘉)日前,秀英区召开“创一流营商环境、助自贸港建设”大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秀英区坚持以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和提升便利化水平为重点,从优化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提升投资吸引力和便利度等方面,提出一系列的具体举措,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据介绍,秀英区紧紧围绕为企业提供生命周期的高质量服务、提升投资吸引力和便利度、全面提升监管与服务能力等方面发力,通过实施市场准入“承诺即入制”、全面畅通审批流程和精简审批事项、加大推进减税降费、推进贸易便利、提升项目建设投资便利度、增加企业融资便利度、鼓励普惠创新等重点举措,将秀英区打造成为贸易投资更为便利、行政效率更为高效、政府服务更为规范、法治体系更为完善的营商环境示范区。

      为提升投资吸引力和便利度,秀英区将提升项目建设投资便利度,提升办理建筑许可、招标投标、获得电力等重点领域政府服务便利化水平。同时,创新投资建设模式,坚持以市场投入为主,支持多元主体参与建设,鼓励金融机构创新产品、强化服务,加快推动一批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项目。

      据秀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将分步骤分阶段明确营商环境的提升目标,到2022年,秀英区营商环境建设将取得阶段性进展,企业准入条件不断放宽,政务服务水平大幅提高,市场主体获得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在中国营商环境评价中,18个一级指标全部获得“优良”及以上评价。到2025年,秀英区营商环境总体达到全市一流水平,在中国营商环境评价中,18个一级指标全部达到“优异”水平。

秀英区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