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撂下狠话后 印度对“禁华为”又犹豫了

撂下狠话后 印度对“禁华为”又犹豫了
2020年12月21日 12:12 参考消息

  原标题:撂下狠话后,印度对“禁华为”又犹豫了

  印度《一周》周刊网站12月18日刊发报道称,印度对是否禁用华为举棋不定。全文摘编如下:

  狠话已放出。但真的要说到做到的时候,事情会功败垂成吗?自印度政府迈出重大一步,组建国家电信安全委员会以来,这些应景之举似乎表明政府在信任与需求之间左右为难。

  周三,印度内阁安全委员会批准成立国家电信安全委员会,由副国家安全顾问达塔·帕德萨尔吉卡领导。国家电信安全委员会的主要任务是保证“可靠的供货来源”,印度电信运营商可以从中获得“安全的”设备。更重要的是,该委员会还将列出一份供货来源“黑名单”。这被广泛解读为将华为等中国企业拒之门外的一种手段。

  周三的内阁会议结束后,印度通信和信息产业部长拉维·尚卡尔·普拉萨德说,此举是“考虑到确保印度国家安全的必要性……维护供应链安全和稳定”。但事实证明,普拉萨德及其所在的部门已非常尴尬,因为在发布相关国家安全指令的同时,印度电信部门已批准华为印度分公司进行设备测试。

  在相关消息宣布之际,印度通信和信息产业部已开始着手控制损失,选派了一名高层官员,并中止了给予华为的检测许可,而且是立即生效。

  印度采取此举的原因并不令人意外。华为等中国企业不仅是印度电信运营商印度电信公司和VI的主要供应商,而且被认为在5G技术以及其他即将问世的电信基础设施方面拥有最尖端和性价比最高的技术。欧洲的爱立信公司在5G设备方面或许是个有价值的对手,但其设备可能会更昂贵。

  埃蒂克咨询公司的拉蒂什·潘迪指出:“目前,电信业严重依赖中国制造商。此外,未来的5G技术将由中国公司强势引领。如果将中国制造商排除在外,这很可能对电信部门产生严重影响,不管是在成本方面还是在时间损失方面。”

  正如潘迪所指出的那样,延迟5G的推出将“极大地阻碍印度在疫情后实现数字化”。

  抛开流言蜚语不谈,莫迪政府现在面临着一个艰难的选择。

责任编辑:张迪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