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新增本土新冠疫情:医院内464名接触者均为阴性

台湾新增本土新冠疫情:医院内464名接触者均为阴性
2021年01月12日 18:53 澎湃新闻

  原标题:台湾新增本土新冠疫情:医院内464名接触者均为阴性

  1月12日,台湾地区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宣布,台湾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2例为境外输入,2例为本土感染。2例本土病例系台湾北部某医院医师及其护理师女友,这也是疫情发生以来,台湾第2次发生医院院内感染,且首次出现医师确诊。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疫情指挥中心指出,上述确诊医师发病前约2、3天曾照顾过其他新冠确诊病例,这也是目前最大可能的感染源。

  截至1月12日,疫情指挥中心公布的医院接触者共464人,均已采取核酸检测,结果皆为阴性;小区接触者共56人,已采检14人,其中1人阳性(即上述确诊护理师)、其余42人仍在采检中。

  针对外界提出11日晚就有院内感染传闻,却迟至12日才公布的质疑,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发生,厘清院内是否有感染者是首要工作,并确保医院只出不进,才能进一步拟定分舱分流计划。

  陈时中指出,为了这起事件,医院、指挥中心人员11日晚不眠不休赶紧先厘清院内是否有感染者,直到12日记者会前才确定院内464名接触者都是阴性、安全的。

  此外,陈时中还表示,目前仍在厘清确诊病例所在小区接触者采检状况,由于暂无证据证实疫情会在小区内造成传播,因此春节暂时没有更强化的方案。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新冠肺炎台湾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