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宏:全州干部群众细品反腐警示教育“大餐”

德宏:全州干部群众细品反腐警示教育“大餐”
2021年01月12日 19:28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德宏:全州干部群众细品反腐警示教育“大餐”

来源:德宏州纪委监委

  1月11日晚,德宏州委常委会议室内灯火通明,正在召开的德宏州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上,有这样一项特殊的议程:全体领导干部同前来参会的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一同收看《清流毒——云南在行动》专题片第一集《清除流毒  重拳出击》,接受反腐警示教育。

  自《清流毒——云南在行动》专题片将在云南卫视等媒体播出的消息发出后,州纪委监委就及时下发通知,通过微信工作群、“德宏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推送节目预告,组织全州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平台收听收看,开展讨论。该州将其作为领导干部廉政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以案为鉴、以案为戒,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政治警觉,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肃清流毒的同时要敢于亮剑发声。要亮剑就要强化责任担当和廉政勤政意识,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手举剑落,快准稳的平山头、破圈子,只有这样才能剑锋所指,所向披靡。”这是陇川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滕杉在看完《清流毒——云南在行动》第一集后写下的学习感悟。

  “不管是领导还是干部,不管多忙,都应该抽出时间看看警示教育片,做到警钟长鸣!”芒市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谢金翔说道。

  瑞丽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鸻说道:“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从系列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做到坚定政治站位、坚守使命担当、严明纪律规矩,用好‘活教材’,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同时,推进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推进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为瑞丽‘十四五’规划起好步、开好局,为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保障。”

  “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是一项绝对不能含糊、丝毫不容懈怠的工作。”陇川县政协主席陈绍昌表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要加强自身修养,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珍惜自己所从事的事业,珍惜自己的人格,从一点一滴、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做起,形成风正、气顺、劲足的政协机关工作氛围。

  “坚决肃清思想之乱、意识之乱、价值观之乱。”梁河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尹以赞表示,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严字当头,在开展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工作中,必须严格依纪依规,对违纪案件不能搞区别对待,要坚持以纪律为准绳,一查到底,绝不姑息,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保驾护航。

  盈江县纪委常委、案件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杨荣本谈道:“《清流毒——云南在行动》专题片里的腐败分子身陷囹圄后流下的泪水给我带来极大的震撼,但再多的眼泪都于事无补!领导干部不论地位多高、权力多大,都要遵守党纪国法,一定要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正确对待权力,切实为人民的利益掌好权、用好权。”

  “专题片中说:全面从严治党没有‘局外人’,人人是环境,个个是因子。倘若每个人都做好因子,何愁构建不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无论身处何地位手中有何权力,都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驻芒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政协党组成员李玉门说道。

  瑞丽市畹町镇建设路社区主任杨磊谈道:“这些真实的案例再次警示我们,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时刻不忘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永葆共产党员、人民公仆的本色。”

  “每一个案例都是一部‘活教材’。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纪国法的捍卫者,必须以案为鉴、躬身自省,不拉山头、不进圈子、不搞派系,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磨好‘金刚钻’,干好‘瓷器活’。”梁河县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杨正涛表示。

  “今天收看了专题片的第一集,深刻地感受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深刻地认识到流毒、 余毒之害的严重性,以及清除流毒、余毒对云南的重要性、对德宏的重要性。”德宏州纪委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李映杰如是说。为进一步扩大专题片的教育效果,州纪委监委还安排以部门、党支部为单位,认真组织全体干部开展收听收看和进行交流讨论,谈体会、谈认识、谈收获。(继轩 || 责任编辑  王文锦)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图片新闻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