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辣眼!台军女兵围着蔡英文欢唱《一想到你呀》(图)

辣眼!台军女兵围着蔡英文欢唱《一想到你呀》(图)
2021年01月17日 23:24 环球网

  原标题:辣眼睛!台军女兵围着蔡英文欢唱《一想到你呀》

  据台媒报道称,1月15日上午,蔡英文前往台南视察台军第八军团54工兵群及陆军飞行训练指挥部时,出现了喜感的一幕。当蔡英文当场宣布提高慰劳金后,台军官兵先是高喊“我爱你”,随后在与蔡英文合照时,不仅大声喊“啾咪”(网络用语,一种装可爱的语气助词)蔡英文,还用手比心,“实施爱的合影”。

  而当蔡英文离开时,女兵们开始欢唱台湾歌手张惠妹的《一想到你呀》恭送,扭腰摆臀簇拥着蔡英文离去,遭台媒批评太超过、不成体统。

  视频一经台媒曝光,立刻引发岛内网友狂批,“看了这样子的台军真的很可怜,军人要有军人魂,勇敢、威武、严肃才对,怎么会这样的?马屁拍得太扯了,老百姓都不爱戴了,台军还演大戏,可悲啊!”

  针对台军女兵唱歌奉承蔡英文一事,国民党籍民代洪孟楷表示,看到台军部队对蔡英文的肉麻招呼,已超过一般公家机关对于长官视察的礼节,所谓“消磨傲骨惟长揖”,台军并非任何人的亲卫队,即便面对的是台湾地区领导人,还是应保有全队的中立;明显的拍马屁讨好行为,看在大家眼里,恐怕哭笑不得,如果军队该有的纪律与文化变成争相向特定人示好的马屁竞争,这样的军队还能有战力可言吗?

 洪孟楷(资料图) 洪孟楷(资料图)

  国民党籍民代吕玉玲也指出,台军本务应该是保卫家园,而不是拍马屁,如果蔡英文对这种行为不反对,将来所有的单位就有样学样。

  无独有偶,早在陈水扁施政时期,台军的马屁就曾很是让人辣眼睛。2006年,陈水扁视察台“宪兵学校”,学生们就曾列队鼓掌齐喊:“大帅哥,大帅哥,大帅哥;巧克力,巧克力,你是我的巧克力!”

  来源:东南卫视海峡新干线

责任编辑:张申

台军蔡英文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