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蓬佩奥又来了!还是熟悉的谎言 还是熟悉的味道

蓬佩奥又来了!还是熟悉的谎言 还是熟悉的味道
2021年02月15日 16:35 央视

  原标题:有聊丨他又来了,还是熟悉的谎言,还是熟悉的味道…… 

  一个理性的人会如何看待新冠病毒溯源问题?是意识形态为先还是科学事实为准?

  美国一些政客的选择,可能会让人大跌眼镜,这其中就包括我们都特别熟悉的蓬佩奥先生。

  蓬佩奥:世卫专家说得不对!

  这位美国前国务卿当地时间2月9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又把自己过去几乎“挂在嘴边儿”的涉华谎言大肆宣扬了一遍,同样是只负责撒谎,从不提供切实证据。

△蓬佩奥在福克斯新闻接受采访△蓬佩奥在福克斯新闻接受采访

  谈到新冠病毒全球溯源的相关内容时,这位蓬佩奥先生的“功力”竟然还升级了——不仅自己不提供证据,还诋毁科学家的研究成果!

  美国《新闻周刊》网站报道,蓬佩奥完全拒绝认同世卫组织专家在武汉形成的研究成果,即新冠病毒极不可能是通过实验室引入人群。他反而一口咬定,“我在新冠肺炎疫情起源问题上的立场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即它起源于武汉的实验室”。

△《新闻周刊》网站报道,蓬佩奥拒绝世卫组织专家在武汉得出的研究成果。△《新闻周刊》网站报道,蓬佩奥拒绝世卫组织专家在武汉得出的研究成果。

  蓬佩奥在接受采访时居然还对世卫组织专家在武汉进入实验室、接触科学家等表示怀疑。

  不过,关注新闻的人都知道,世卫组织专家组成员彼得·达萨克(Peter Daszak)日前曾表示,中方的开放程度超出了专家组的预期,他们被允许访问所有要求的场所、接触到了所有想见的人员。

  可见,蓬佩奥先生要么是从不看新闻,要么就是从不看跟自己臆想世界不一致的新闻。

  普莱斯: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

  坚持让真实世界和自己的臆想保持一致,还真不是蓬佩奥的“特质”。当地时间2月9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就全球新冠病毒溯源工作,特别是国际社会关于“去美国开展调查研究”的呼声这么说,“我认为任何明智的人都不会认为新冠病毒来源于(中国以外的)其他地方”。

  美国现在连“明智”的定义也要垄断啦?!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

  “迷之自信”的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还声称,美国将对世卫组织的调查结果进行“错误审查”,将与合作伙伴一道,利用美国自己的情报收集和信息分析系统,来评估世卫组织的报告。

  这种要求国际社会按照美国“剧本”开展科学调查的霸权思维已经跃然纸上了——“有罪推定+栽赃陷害”的套路,美国政客真的是玩得不亦乐乎。

  可是,美国政客确实应该好好理解一下这么一句话——玩火者必自焚。

  美国到底想要什么样的全球抗疫合作?!

  美国一方面声称要重返世卫组织,另一方面却无端质疑中国与世卫组织的科学工作。

  人们不禁要问:秉持霸权思维的美国政客将给全球抗疫带来什么?用美国的“我不要你觉得,我只要我觉得”的逻辑来进行全球抗疫合作吗?!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

  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对于美国政客总想着“操纵”世卫组织,甚至号称“审查”世卫组织全球病毒溯源研究的做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0日回应:

  “中国政府为这次世卫专家来华进行全球溯源科研合作提供了大力支持协助,世卫方面及国际专家对此给予积极评价。有不少线索、报道和研究表明,疫情早在2019年下半年就已在世界多地多点出现,其中就有关于新冠病毒在美国出现的时间可能早于美国官方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时间的报道。希望美方也像中方一样秉持开放、透明态度,能够邀请世卫组织专家去美国开展溯源研究。”

  美国政客,请接招儿吧!

  撰稿丨环球资讯 王昆鹏

 
点击进入专题:
中美关系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