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市人力社保局:扎实做好“四风”问题监督检查

市人力社保局:扎实做好“四风”问题监督检查
2021年05月08日 18:22 北京市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市人力社保局:扎实做好“四风”问题监督检查

来源:北京市纪委监委网站

  近日,驻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纪检监察组统筹开展监督检查“四步走”,扎实做好“五一”期间“四风”问题监督检查。

  统筹谋划部署,层层传导压力。督促驻在单位召开局务会,从纠“四风”、树新风等5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督促各级党组织深化纠治“四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防止“疲劳综合征”。

  注重力量整合,做好同题共答。联合驻在部门机关纪委印发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工作通知,向各级党政一把手发送廉政提醒短信70余条,督促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同时,针对市纪委监委通知中明确指出的4类问题和8个方面严查内容开展自查,严格落实整改措施。

  强化实地检查,突出执纪问责。驻局纪检监察组会同机关纪委,以“四不两直”方式到劳动保障职业学院、职业能力建设指导中心、劳动能力鉴定中心、电话咨询服务中心等7家局属单位开展纠“四风”、树新风和“接诉即办”工作监督检查,现场发现并指出问题10余条,并对10余家单位值班值守和对外服务电话接通情况进行电话抽查。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及人员,累计发出工作提醒函6件。

  坚持问题导向,提升监督质效。紧盯关键节点、关键事项、关键人员,督促主责单位将接受检查反馈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按节点报告整改进度和效果,并举一反三,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文/孙婷婷 责编/丛颖)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