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75后”于德湖任省部共建高校校长: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75后”于德湖任省部共建高校校长: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2021年05月08日 22:35 澎湃新闻

  原标题:“75后”于德湖任省部共建高校校长: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5月8日,山东建筑大学迎来75后校长。

  当日,学校在筑基会堂召开全校中层以上干部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朱开国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继康宣读省委决定:于德湖同志任山东建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靳奉祥同志不再担任山东建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职务。

  于德湖在表态讲话时指出,坚决服从省委决定和组织安排。到山东建筑大学任职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将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品德、言行、职业操守等方面的表率,忠诚履行校长职责。

 于德湖山东建筑大学官网图 于德湖山东建筑大学官网图

  于德湖,男,汉族,中共党员,1975年1月生,籍贯河北无极,出生地黑龙江大兴安岭,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学位,2003年7月参加工作。2005年12月任青岛理工大学研究生处副处长兼重点学科办公室副主任;2007年12月任青岛理工大学人才与学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2012年7月任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2013年1月任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2017年11月任青岛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2021年5月任山东建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公开资料显示,于德湖长期从事混凝土结构及抗震方面的研究工作,在超长大体积混凝土、超高层建筑物沉降、地下工程抗浮、基于施工工况的结构承载力分析、结构抗震等方面开展了较为系统的研究工作,相关研究成果已成功应用于“奥运帆船比赛中心”、“青岛流亭国际机场扩建工程”、“青岛国际会展中心”等重大工程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他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仪器重大专项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山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山东省名校工程重点项目、山东省优秀中青年科学家奖励计划及企业委托技术攻关项目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完成科技成果鉴定20余项,申请授权专利15项,主编山东省规范1部,出版专著1部。以第一完成人获得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奖一等奖,参与的成果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青岛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

  山东建筑大学是山东省与住建部共建高校,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工为主、以土木建筑学科为特色,工理管文法艺多学科交叉渗透、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