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闻 | 我校举行赵悦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新闻 | 我校举行赵悦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2021年10月14日 20:45 上海中医药大学

  原标题:新闻 | 我校举行赵悦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来源:上海中医药大学

  10月13日下午,赵悦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长徐建光、校党委副书记季光出席,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人事处、科技人文研究院和协同创新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由科技人文研究院院长刘红宁主持。

  徐建光在致辞中强调,传承发展中医药文化,对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构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只有做好中医药经典的研究和传承,才能牢固树立文化自信,全面准确把握住中医药文化精髓,掌握文化传播的话语权。学校需要以赵悦教授为代表的、具有深厚学术造诣、具有全局战略思维眼光和能力的专家,共同助力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聘请赵悦担任我校客座教授,将为我校师生带来更宽广的战略视野,促进中医药在产业和政策之间的有效协同,拓宽中医药技术成果转化渠道,进一步推动中医药产业的国际化和产业创新,提升学校在中医药产业研究和传播领域的影响力。

  仪式上,季光介绍赵悦的学术成就。

  赵悦任万里智库秘书长、高级研究员,上海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兼任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对外经贸大学开放型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金陵科技学院客座教授。长期从事经济研究,曾担任《CCTV中国经济大讲堂》《CCTV中国经济年度报道》《CCTV2007经济生活大调查》总编导。研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企业评价标准体系等。在推动社会新型智库建设方面,赵悦和他的团队成功举办2018年和2019年上海全球智库论坛、2019年和2020年中国国际生态竞争力峰会、2019年中塞经贸与文化交流合作论坛。

  聘任仪式结束后,赵悦围绕中医药如何推进守正创新、中医药研究需要纵向思维和横向思维、中医药创新的分工与合作、中医药智库如何实现自我认知、中医药智库的社会价值与经济价值五个方面作了题为“新时期中医药发展与智库建设”的学术报告。

  供稿:科技人文研究院

  图片:科技人文研究院

研究院中医药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