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市网信办依法约谈处罚“金山毒霸”

北京市网信办依法约谈处罚“金山毒霸”
2021年10月15日 19:10 澎湃新闻

  原标题:北京市网信办依法约谈处罚“金山毒霸”

  10月15日,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下,北京市网信办针对“金山毒霸”应用软件弹窗推送诋毁革命烈士邱少云内容问题,依法严肃约谈“金山毒霸”主办方北京猎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暂停弹窗信息推送功能30日,进行全面深入整改。北京市网信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对“金山毒霸”应用软件违法行为进行行政立案处罚。“金山毒霸”网站负责人表示,将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全面深入落实整改,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北京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指出,各类网站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依法办网,坚持正确价值导向,大力弘扬网上正义正气,自觉打击抹黑丑化英雄烈士行为,切实维护良好网络秩序。

  来源:微信公号“网信北京”

  相关新闻

  金山毒霸:工作失职错用革命先烈照片,问题内容系第三方推送

1952年10月12日,在抗美援朝的战场上,年仅26岁的邱少云任凭烈火焚身,始终未动,直至壮烈牺牲。  本文图均为  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微信公众号 图1952年10月12日,在抗美援朝的战场上,年仅26岁的邱少云任凭烈火焚身,始终未动,直至壮烈牺牲。  本文图均为  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微信公众号 图

  10月12日,有微博网友反映金山毒霸推送了一条关于“阴险小人被当成英雄”的信息,还用邱少云插画当配图。不少网友在@金山毒霸 下留言表达不满,“1952年的今天,邱少云在执行潜伏任务时壮烈牺牲。你们今天推送这个,是巧合呢?还是有意呢?”另有网友表示“已举报”。

  10月12日上午,金山毒霸在官方微博回应称,今日有网友反馈我们的内容推送中存在严重问题,对此我们高度重视,并立刻展开调查。

  经调查,该推送内容出自第三方接口推送,所推送内容中错误使用了革命先烈的照片做配图。同时,负责内容审核的同事没有认真审核,导致该有问题的内容发布。这是我们的工作失职,并反映出内容团队在工作流程中存在严重问题,对用户造成困扰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金山毒霸回应表示,目前,我们已经责令内容团队内部严查,将有问题的内容推送在平台删除,并已要求第三方即刻下线了链接。并在此向广大网友诚挚道歉,我们承诺类似事件下不为例,并诚挚希望广大网友和用户对我们进行监督。

  澎湃新闻注意到,2018年6月,有网友称今日头条旗下抖音平台在搜索引擎广告投放中,出现侮辱英烈邱少云的内容。今日头条发布致歉声明称:未认真审核第三方提供的关键词包,发生严重疏漏,推广团队总经理和项目负责人作停职处理。对此,人民日报曾发表评论称,“犯这种错,抖音让人发抖,审核不认真就是给自己挖坑,侮辱英烈已违法。”

  微博网友热议

责任编辑:刘德宾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