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疫”路同行,我们在一起!

“疫”路同行,我们在一起!
2021年10月15日 22:35 福建农林大学

  原标题:“疫”路同行,我们在一起!

来源:福建农林大学

  

  点击切换展开

  

  这些天和家人煲电话粥,常常提到家那边的疫情。身在他乡,无法投身抗疫前线,但我可以在农林大以行动践行战疫的决心。穿上红马甲,加入师生志愿者队伍是我必然的选择。

  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开展——进入食堂前要带好口罩,堂食需要单向就座,改进餐桌隔板,减少人员接触的风险……而我的工作正是守护食堂这一方天地,提醒与引导师生有序排队,安全用餐,谨慎防范。

  如今,疫情趋于好转,但疫情防控的工作仍然不能松懈,我也将继续坚守自己的岗位,担当好农林大小主人翁的角色,为疫情结束那一天的到来努力!

  ——八堂青年志愿者 钟梅

  那些精心准备的菜肴

  我们是食堂的工作人员!我们守护农林大舌尖上的安全!

  

  保证食品安全,这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及时引进新鲜食材进行处理,自觉做到在岗全天候佩戴口罩,进行全方位规范消毒……严谨严格保安全,温暖温馨贴人心,为了让孩子们在学校也能够吃到家里的味道,我们在菜品烹饪上同样下了功夫——定期更新风味菜单,掌控火候,调整味道,努力做到足够的正宗。

  战疫任重道远,你我并肩同行,保证做好抗疫的后援,守护好农林大舌尖上的安全,共同期待春暖花开!

  ——京元餐厅 朱师傅

  教学楼里的他们真帅

  我们是学生志愿者,我们守护在教学楼前!

  

  到许多奔赴前线的医学院学子的故事,让我深深地感受到青年人的力量,内心震撼之余充满了感动。一听到校青协正招募防疫劝导志愿者,我立刻报名参加了,只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心里油然而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疫情期间,全校师生都严阵以待,线上线下处处是互相提醒的叮咛。上课前,在各个教学楼的入口,都能看到我们的身影。劝导同学们有序进入教室,教室里座位隔空坐,规范佩戴口罩……学校还准备了许多应急口罩,为师生解决临时所需。

  希望疫情能够尽快过去,我们可以在校园里畅快呼吸、畅怀欢笑!

  ——创新楼青年志愿者 何光

  

  宿舍区间穿梭不断的背影

  我们是宿舍区的守护人,我们守护孩子们的“小窝”!早晚归寝,保证他们能睡得安稳。

  

  我们守护着他们的“小窝”,就是守护着他们的安全。战疫期间,我们全员上阵,早晚进行测量体温的工作,每天定期消毒,在公共场合全天都要佩戴口罩,加强对学生晚归的管理,对于非本楼栋人员,我们一律不让进入,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开展工作。

  每天重复着同样的工作,见惯了人来人往,也曾感觉枯燥单一,但有孩子们热情的招呼,暖心的问候,累却也值。

  战疫路上,我们的陪伴一直都在!

  ——南三宿管员 徐姐

  校园入口“戴好口罩”的声声叮

  我们是校园的守护人,我们守护着校园的第一道门槛!

  

  入校人员请出示八闽健康码——对出入东二门的人员,进行核验健康码,并且严格落实“一人一杆”刷脸入校,保证全校师生的安全,守好校门,守护好校园安全,我们从不松懈。

  在工作过程中,偶尔会遇到健康码是橙色或者手机没电无法查验人员身份等特殊情况,耐心向师生解释并帮助他们寻求相关核验证明,或者向人员所在部门或学院请求协助核实情况等,每一道程序都好比一道道防线,筑在校门,更筑进心里。疫情当下,安全是我们共同的期盼,战胜疫情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西二门安保员 江师傅

  

  感谢为疫情防控付出的你们为农林大筑牢每道安全防线如约而至的不止秋天

  明日的晨曦会抵达

  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我们

  加油 FAFUers

  

  

口罩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