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我校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重阳节活动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我校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重阳节活动
2021年10月14日 22:55 东华理工大学

  原标题: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我校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重阳节活动

来源:东华理工大学

  九九重阳节

  农历九月初九,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全校离退休老同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幸福的节日。离退休工作处在抚州、南昌校区组织开展了趣味游艺、健康咨询和智能手机使用服务等多项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刘紫春在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陪同下,参加了南昌校区老同志的重阳节活动。

  

  在南昌广兰校区老年活动中心,刘紫春亲切问候参加活动的老同志,祝福全校离退休老同志重阳节快乐、健康长寿,并与老同志一起参加趣味游艺活动。在广兰校区老年活动中心,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开展了6项趣味游艺活动——丢乒乓球、套圈、夹弹珠、投掷羽毛球、飞镖、模拟打保龄球,场面情意浓浓。在一个半小时的活动中,老同志们既交流了技艺,又沟通了感情。

  南昌校区除组织开展趣味游艺活动,在校医务所和软件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分别派出医务人员、青年志愿者现场开设老同志健康咨询、智能手机使用服务点,为老同志量血压,回答老同志提出的一些健康咨询问题,手把手教老同志智能手机使用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在抚州校区,老同志在人民公园参加由我校离退休工作处承办的抚州市老龄委举办的部分游园活动——套圈、夹弹珠、模拟打保龄球、点鼻子、投掷羽毛球、传接球等。9时整,活动正式开始。老同志们相互鼓励、切磋,尽管下着小雨,但丝毫没有影响老同志参加活动的热情。在一个多小时活动中,有600余学校离退休老同志和抚州市老年朋友参加了趣味游艺活动。

  两校区重阳节活动的组织工作得到了相关部门、老同志和软件学院志愿者的大力支持,整个活动井然有序。老同志对活动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对老同志的关心,感谢各部门对老同志工作的支持。

  重阳节前后,离退休工作处还广泛开展了为老同志办实事活动,例如推进老同志家属区电梯加装、离休干部“一人一策”精准服务工作手册、开设老年大学二胡班、汇编老同志书画摄影剪纸作品集、联系九如(抚州)康养中心举办爱心公益活动、为符合保健条件的老同志联系对接体检事宜等。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关心老同志不但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情怀。我们要进一步把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贯穿于经常,落实到行动上,全心全意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在全校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全校老同志的获得感、幸福感。

  

南昌市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