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F-22战斗机坠毁现场罕见公开 还曝出更惊人内幕

美军F-22战斗机坠毁现场罕见公开 还曝出更惊人内幕
2021年10月14日 16:32 环球网

  原标题:美军F-22战斗机坠毁现场罕见公开,还有更惊人内幕曝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美国媒体曝光了发生于去年5月的美军F-22战斗机坠毁的现场照片,还披露在这起事故的搜救过程中,还险些发生F-22与F-35战斗机相撞的严重后果。

  美国《军事时报》10月14日报道称,该媒体获得了一份最新的调查文件,展示了去年一架美国空军F-22“猛禽”战斗机在佛罗里达州埃格林空军基地附近坠毁时的清晰画面。

  报道称,根据美国空军对这起发生于2020年5月15日的坠机事故的调查,这架战斗机在起飞后越来越晃,并且无法向左转向,在飞行员弹射后撞地坠毁。这份调查文件详细描述了这起事故,并且披露在随后一项“令人困惑”的确认坠机地点和搜救飞行员的任务中,又差点发生了F-22战斗机和F-35战斗机相撞的事故。

  报道称,当时驾驶这架F-22战斗机的是一名担任第43战斗机中队作战主管助理的上尉,他当时驾驶这架代号为“大黄蜂1号”的战机参加一场大规模空战演习,该演习共有6架F-35战斗机、4架F-16C战斗机和3架F-22战斗机参加。

  当这架代号为“大黄蜂1号”的F-22战斗机起飞时,驾驶舱就发出了警告信号,战机在离地约50英尺(约15米)后开始向左倾斜。“我想可能是左侧发动机的加力出现熄火,”飞行员告诉调查人员。飞行员随后收了些油门,机身就改平了。据另一架代号为“大黄蜂2号”的战斗机的飞行员说,这架F-22战斗机的两台发动机看起来都没问题,其他方面也似乎没有问题。

  然后这架F-22战斗机以大约45度的角度爬升,但另一条警报传来,显示进气量下降。与此同时,这架战斗机又开始向左偏转,并在没有任何警告的情况下开始下坠。“大黄蜂2号”飞行员说,当时这架F-22战斗机“几乎要倒了”。

  飞行员随后再次调整了战机的航向,他说,一切似乎都很正常,他们继续进行训练,但形势迅速恶化。这时又一条警报告诉飞行员,战机面临着重力过载的危险,他于是决定在空中燃烧燃料(放油),并试图在跑道上迫降。

  这名飞行员说:“当我飞过1万英尺(3048米)高度时,战斗机又开始失控了……感觉就像一个滚筒一样。”“为了让飞机能够平飞,我动用了右臂的大部分力量,然后我再也无法向左转弯。”他随后注意到驾驶舱显示屏显示的高度和速度比附近僚机报告的要高,由于担心这架战斗机不再可靠,他决定弹射。随后,在一旁的“大黄蜂2号”战机眼睁睁地看着这架F-22盘旋坠落、重重摔在地上。

  而据另一名飞行员说,多架F-35战斗机也赶到了现场,向搜救部队发送坠机坐标。弹射逃生的飞行员降落在了距离公路不到100米的灌木丛中,然后搭上一辆车返回埃格林空军基地。

  报道还提到,当时在空中飞行几架F-22战斗机还差点与在飞临现场单位指挥角色的多架F-35战斗机相撞。此次演练行动的主管表示,这一事件应该成为当地紧急部门协调应对突发事件的一次学习机会。

  报道称吗,这起坠机事故的总计损失超过2.02亿美元。在对这起事故“沉默”了一年多之后,美国空军在今年8月表示,这架F-22坠毁的原因是因为“飞机在清洗后维护出错”,“影响了战斗机的控制输入系统”。美国空军空战司令部的发言人没有回应其他F-22战斗机是否会面临同样的问题,也没有回答调查的结果是否会推动对这款战斗机进行进一步检查或维修。

责任编辑:刘光博

图片新闻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