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万吨大驱 首次出国参演

中国万吨大驱 首次出国参演
2021年10月14日 18:18 参考消息

  原标题:中国万吨大驱,首次出国参演

  当地时间14日凌晨,中方参演编队抵达俄罗斯乌苏里湾,准备参加在彼得大帝湾附近海域举行的中俄海军第10次“海上联合”系列演习,这也是南昌舰首次赴国外参加联合演习。

  中方参演舰艇编队导弹驱逐舰南昌舰、昆明舰,导弹护卫舰滨州舰、柳州舰,综合补给舰东平湖舰于当地时间13日与俄海军舰艇通信识别后会合。

  据海军新闻发言人刘文胜海军大校介绍,当地时间10月14日下午,中俄“海上联合-2021”联合军事演习开幕式在俄罗斯彼得大帝湾附近海域举行。

  据了解,此次演习双方将派出潜艇、水面舰艇、反潜巡逻机以及反潜直升机等参演。

  据海军南昌舰舰长周明辉介绍,此次演习历时多天,这是南昌舰首次赴国外参加联合演习。在演练中南昌舰将与俄罗斯海军舰艇一起,围绕编队对空防御、通过水雷威胁区、对海射击等多个课目进行实战化的联合演练。

  据了解,我参演舰艇编队从国内启航后,航经对马海峡,进入日本海。编队航行一路训练一路,先后完成了防空反导、主炮对海攻击、联合搜救、大风浪航行等多个课目的实战化训练。

  延伸阅读

  南昌舰介绍

  南昌舰是我国自主研制的055型万吨级驱逐舰首舰,同时继承了新中国人民海军首舰舷号101,先后突破了大型舰艇总体设计、信息集成、总装建造等一系列关键技术,装备有新型防空、反导、反舰、反潜武器,具有较强的信息感知、防空反导和对海打击能力。

  南昌舰2019年4月23日参加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2020年1月12日入列。南昌舰入列以来,连续圆满执行多项重大任务。

  来源 | 央视军事微信公众号 参考消息

责任编辑:刘光博

中国俄罗斯

图片新闻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