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天津工业大学举行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系列活动

天津工业大学举行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系列活动
2021年10月15日 22:56 天津工业大学

  原标题:天津工业大学举行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系列活动

  来源:天津工业大学

  

  为提升我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2021年10月12日,在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当天,天津工业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与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安全工作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单位联动,举行了“网络安全进校园”专题讲座、发放网络安全资料和反恐资料、组织宣传展板参观等系列活动。

  为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全面营造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根据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方案安排,天津工业大学于10月12日上午举办了《涉网案件的类别与预防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天津市公安局西青分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支队长只瑞担任主讲。各学院、部、处及直属部门网络与信息联络员、新媒体账号运维负责人、核心网评员和各学院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讲座。讲座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主任汪剑鸣主持。

  讲座以真实案例为依据,向广大师生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提升了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防范能力,让现场师生对网络安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参加讲座的师生纷纷表示,讲座深入浅出,实操性强,内容紧贴实际,受益匪浅,增强了自身防范水平和能力,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对校园安全稳定起到积极作用。在以后的生活中一定要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学会辨别及防范,从自身做起,维护网络安全。

  讲座结束后,西青网安工作人员向参会师生发放了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反恐防暴宣传页等相关资料。

  “校园日”当天,学校同时组织展出了网络安全知识的展板,从防范病毒、防范网络信息泄漏、防范网络虚假信息、防范电信诈骗等多角度展示防范技巧和手段,教育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争做新时代好网民。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