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加军舰穿越台湾海峡?

美加军舰穿越台湾海峡?
2021年10月15日 23:40 环球网

  原标题:美加军舰穿越台湾海峡?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若推测属实,这将是近年来美军首次联合他国军舰穿越台湾海峡,手段进一步升级。

  据卫星影像显示,10月15日上午10时许,台湾海峡南口发现美军一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和加海军一艘“哈利法克斯”级护卫舰正向北航行,推测正在联合进行穿越台湾海峡行动。

  据开源信息推断,这艘加拿大军舰极有可能是“温尼伯”号。该舰过去一个月在东海、南海活动频频。先后在日本横须贺、韩国釜山和菲律宾马尼拉进行港口访问,10月2日-3日还在菲律宾海参加了美英三航母领衔的六国海军演习,10月10日在南海与澳大利亚海军举行了联合演习。据10月14日AIS信号显示的最新位置,该舰已航行至台湾以南海域。而且,“温尼伯”号已有“前科”,2020年10月2日,该舰就曾自南至北穿越台海。

  若以上推测属实,这将是近年来美军首次联合他国军舰穿越台湾海峡,手段进一步升级。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 微博截图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 微博截图@南海战略态势感知 微博截图

  

  岛内绿媒《自由时报》15日晚间报道称,长期记录台海周边状况的“台湾西南空域”粉丝专页今天下午发现台湾海峡北部一组飞航讯号。经查为美国海军舰载海鹰直升机,研判为美国军舰再度通过台海,这也是台湾计划采购的美军直升机机种。

  “台湾西南空域”粉丝专页管理员许耿睿称,具体情况仍须以台防务部门发布为准。若属实,这将是美舰今年第十度通过台海,上一次是9月18日美国驱逐舰“巴里(DDG-52)。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