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泉州:开展专项活动 助推行政审批服务提速增效

泉州:开展专项活动 助推行政审批服务提速增效
2021年11月29日 17:08 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泉州:开展专项活动 助推行政审批服务提速增效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日前,福建省泉州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局长走流程 组长督整改”专项活动,明确工作重点、目标和要求,督促有关职能部门“一把手”履行主体责任,深入查找行政审批服务中存在的痛点、堵点、难点,助推全市行政审批服务提速增效。

  据悉,本次专项活动聚焦纪律作风、问题整改、建章立制3类监督重点,要求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强化责任担当,主动靠前作为,通过列出清单、分解任务、压实责任、限时整改、对账销号等方式,建立党委政府统筹部署、纪委监委监督落实的工作格局。

  为保障活动有序推进、取得实效,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积极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监督推动相关部门“一把手”亲自部署、全链条亲身体验,针对活动发现问题短板,督促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闭环督办管理,确保“能改快改、应改尽改”。

  泉州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日前,本级24名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已跟进督促39个部门“局长走流程”项目86个,发现问题46个,立整立改11个。例如,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针对部分“就近办”流程不够简便的问题,推动市医保基金中心设立“意外伤害认定”窗口;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针对审批事项申报材料获取难问题,推动市农业农村局将技术人员资格证书或学历、职称及聘用合同材料列入可告知承诺减免材料……

  此外,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建立回访服务机制,通过随机电话回访服务对象、审批人员定期走访等形式,广泛听取企业群众意见建议,检视专项活动成效,持续推动专项活动走深走实、落实落细。

  “专项活动的成效好不好,‘后半篇’文章至关重要。”泉州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从督促问题整改、推动建章立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等方面持续发力,强化监督、跟进监督,护航全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发展。(泉州市纪委监委)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