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肖千卸任中国驻印尼大使

肖千卸任中国驻印尼大使
2021年11月29日 17:19 澎湃新闻

  原标题:肖千卸任中国驻印尼大使

  据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官网消息:11月25日,中国驻印尼大使肖千离任回国。印尼外交部礼宾司副司长夏夫里,使馆公使陈昀等、驻东盟使团赴机场为肖大使送行。临行前,肖大使通过各种方式向印尼各界和友好人士,以及在印尼中资企业代表、媒体和华人华侨等分别辞行。

  11月23日,肖千大使辞行拜会印尼外长蕾特诺。

  肖千表示,过去四年,在佐科总统领导下,印尼政治稳定、经济繁荣、社会和谐。印尼奉行独立积极的外交政策,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显著提升。四年来,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印尼关系不断拓展深化。两国经贸合作逆势提升,投资合作全方位开展,疫苗合作成为双边关系新亮点。中方祝贺并支持印尼担任G20主席国,愿继续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官网 图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官网 图

  蕾特诺外长积极评价两国关系发展成就,赞赏肖大使为深化双边关系所作贡献。蕾特诺表示,印尼同中国的关系十分重要。感谢中方在多个场合对印尼担任G20主席国表示支持。相信在两国元首的关心推动下,两国关系将取得更大发展。

  上述官方消息显示,在担任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4年之后,肖千离任回国。

  公开简历显示,肖千,男,1964年11月生,大学毕业。他曾担任外交部办公厅参赞,驻匈牙利特命全权大使,外交部朝鲜半岛事务副代表、亚洲事务大使,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兼外交部朝鲜半岛事务副代表,2017年出任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责任编辑:张玉

印尼中国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