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温文星当选广东清远市市长

温文星当选广东清远市市长
2021年11月29日 18:05 新京报

  原标题:温文星当选清远市市长

  据“清远发布”消息,11月29日,广东省清远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依法选举温文星为清远市市长、郑志柱为清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昭举为温文星、郑志柱颁发当选证书。

清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昭举(右)为新当选的清远市市长温文星(左)颁发当选证书(图片来源:清远发布)  清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昭举(右)为新当选的清远市市长温文星(左)颁发当选证书(图片来源:清远发布)

  据官方简历,温文星,男,汉族,1967年6月生,大学,中共党员,曾任广东省广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广东南粤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广东省水电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等职。

  今年10月31日,广东省委组织部发布干部任前公示,其中,温文星拟任地级市市委副书记,提名为市长候选人。

  今年11月8日,清远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五次会议召开。会议经表决,决定任命温文星为清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清远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

  在任命前的供职承诺中,温文星表示,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尽快了解、熟悉清远的市情民情,注重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清远山清水秀,区位优越,潜力无限,我将以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增进人民福祉为己任,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的监督、支持下,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尽职尽责,决不辜负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原任清远市市长马正勇,现任梅州市委书记。马正勇生于1973年1月,曾任广州市海珠区委书记,2020年5月任清远市市长,今年7月调任梅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8月任梅州市市长,今年10月任梅州市委书记。

  据官网介绍,清远市位于广东省的中北部、北江中下游、南岭山脉南侧与珠江三角洲的结合带上。清远市土地总面积1.9万平方千米,约占全省陆地总面积的10.6%,是广东省陆地面积最大的地级市。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