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柳州市强化“八小时外”监督 从严规范干部行为

柳州市强化“八小时外”监督 从严规范干部行为
2021年11月29日 18:52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柳州市强化“八小时外”监督 从严规范干部行为

  柳州市鹿寨县平山镇干部覃某某在“八小时外”多次参与网络赌博,违反国家法律法规,2021年6月,覃某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以此为切入口,鹿寨县纪委监委对党员干部赌博“顽疾”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防止党员干部“八小时外”作风问题演变为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等腐败问题。

  整治党员干部参赌涉赌问题,是柳州市纪委监委强化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监督的有效探索之一。

  今年以来,柳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挺纪在前,紧盯重要节点、关键岗位和突出问题,探索监督方式方法,加强对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的监督管理,从严规范和约束党员干部“八小时外”的行为活动,防止和纠正党员干部在业余时间发生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损害党和政府形象、有悖社会公德的行为。

  加强“八小时外”监督,重在抓早抓小,防患未然。城中区纪委监委通过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发送廉洁提醒,节假日开展集体约谈,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敲警钟筑防线,严守纪律底线。

  不断完善“一人一档”规范化管理,柳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从监督对象、监督事项、监督内容入手,将党员干部“八小时外”事项纳入日常监督、年度述职述廉和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重要内容,要求党员干部在每年定期报告房产、股票、基金等重大事项基础上,对婚丧嫁娶、子女升学、乔迁新居等事项必须提前进行申报,并自觉主动接受监督,着力消除干部监督事项中的“盲区”。

  “在家庭助廉方面,我们主要是通过开展‘廉政家访’、与党员干部家属签订承诺书的方式,实现对党员干部全天候、不间断的监督。”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传优良家风 建廉洁家庭”系列活动中,柳州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柳州市纪委监委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为抓手,开展形式多样的家庭助廉活动,让家庭成员成为监督党员干部的家庭“纪委书记”,共同凝聚“八小时外”的监督合力。三江、融安分别组建廉洁家访工作组和建立家庭协同监督机制,全面掌握党员干部思想、生活情况以及家庭中存在的困难,并就党员干部家属当好“贤内助”“廉内助”提出具体要求。柳江区拉堡镇组建班子领导家属微信群,将监督触角延伸至党员干部家庭中。

  同时,还将群众监督与舆论监督相结合,开设“八小时外”监督举报专线,对涉及党员干部“八小时外”作风和廉洁问题信访举报件实行归口管理;与公检法、人事、组织部门建立健全信息共享、线索移送联合办案机制,对公检法机关移送的党员、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赌博等问题线索建立台账,依规依纪依法快速处理,形成强大震慑。(柳州市纪委监委)

党员干部柳州市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