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国高校AI挑战赛,天大学子组队拿下一等奖!

全国高校AI挑战赛,天大学子组队拿下一等奖!
2021年11月29日 19:30 天津大学

  原标题:全国高校AI挑战赛,天大学子组队拿下一等奖!

  来源:天津大学

  

  近日,“未来杯”高校AI挑战赛总决赛获奖名单公布,智能与计算学部春秋战队的参赛作品“基于众包标注系统构建的文言文语言理解测评基准及数据集”荣获一等奖。该团队由季紫荆、申雨鑫等两名研究生和孙毅宁、雨田、吴凡良等三名本科生组成,指导教师为智能与计算学部王鑫教授。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比赛的决赛答辩、技术交流以及颁奖仪式环节均在线上举行。

  本次比赛中,春秋队提出“基于众包标注系统构建的文言文语言理解测评基准及数据集”,针对文言文标注语料不足的问题,设计了三个面向文言文标注任务的众包机制,并构建了一个众包标注系统以实现设计的机制,该系统充分考虑用户的专业度,以获得准确的标注数据,并基于获取的实体和关系数据,建立了一个文言文语言理解测评基准及数据集,填补了测评基准方面的工作在文言文上的空白,同时为文言文知识图谱构建提供数据支持。

  据悉,“未来杯”高校AI挑战赛由北京大学软件工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办,STEER TECH科技平台、北京乐智元素科技有限公司、艾肯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AI TIME承办,“AI学术联赛”赛道自2021年6月正式启动以来,历时5个月,从609支报名队伍中提交的204件有效参赛作品中进行集中评审,筛选出64支队伍,经过64强小组赛、32强淘汰赛的激烈角逐和层层选拔,于11月13日进行了最终16强入围队伍的总决赛比拼环节。天津大学春秋战队在参加总决赛的16支队伍中取得第6名的好成绩,荣获一等奖。

  2021“未来杯”自今年4月底正式启动以来,收获了来自国内外500+所高校、3000+支参赛队伍的踊跃参与,覆盖国内外高校100万+人的关注。本届AI学术联赛聚焦人工智能领域技术,不限应用场景,旨在推动对人工智能前沿技术领域的探索及其技术在更多应用场景的实现。

  

一等奖全国高校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