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大利亚12月起对国际留学生开放国境,驻澳使馆提醒赴澳中国留学生注意安全

澳大利亚12月起对国际留学生开放国境,驻澳使馆提醒赴澳中国留学生注意安全
2021年11月29日 17:10 界面新闻

  原标题:澳大利亚12月起对国际留学生开放国境,驻澳使馆提醒赴澳中国留学生注意安全

  据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网站消息,12月1日起,澳大利亚对国际留学生开放国境,完全接种澳药监局(TGA)批准或认可疫苗(包括科兴和BBIBP-CorV国药18岁以上接种疫苗)的国际留学生可入境澳(需持有相关疫苗接种证书)。但目前澳各州入境和防疫隔离政策不一,且为应对新冠变异毒株Omicron(奥密克戎),将采取新的边境安全措施。加之圣诞新年假期即将来临,赴澳留学生健康和安全风险显著提高。为确保各位赴澳中国留学生学习、生活安全,驻澳大利亚使馆现发布安全防疫事项提醒:

  一、密切关注疫情,切实做好防护。澳带疫解封,近期新州每日新增病例100多例、维州每日新增1000多例,且在澳也已发现Omicron感染病例。因聚会增多,聚集性疫情风险加大,无论您是否接种疫苗,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仍需保持警惕,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加强防护意识。请自觉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降低感染风险。请随时浏览澳卫生部网站:

  https://www.health.gov.au/ministers/media-centre

  二、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圣诞新年前后为假期旅游高峰,请您尽量减少或取消在澳境内或跨境不必要出行,切实防范疫情和安全风险。

  三、受新型新冠变异毒株影响,国际旅行存在较高风险,澳国境开放存在不确定性,建议留学生理性选择赴澳时间、航线,并及时了解澳各地入境和防疫规定以及各高校接返留学生政策和准备情况,避免扎堆,避免出行受阻,甚至感染风险。请继续关注各大学新学期学习要求,可继续按校方规定选择网课等形式学习。

  四、防范电信诈骗。在澳留学生遭遇电信诈骗的事件时有发生。请谨慎对待与订票、租房、求职相关的信息,及时挂断诈骗电话。如不幸上当受骗,请及时向澳大利亚当地警方报案。

  五、以理性合法方式应对危急情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因疫情等原因,澳社会针对中国留学生的不友善言论和攻击性行为时有发生。在遇到他人言语骚扰或发生肢体冲突,要注意留下证据,按当地法律法规,通过合法渠道,保护自身权益,紧急情形下应报警。避免当场反应过度或防卫过当导致自身受到伤害或引起不必要的法律纠纷。

  真诚希望各位中国留学生在澳平安、健康、快乐留学。

  澳大利亚报警求助电话:报警求救 000(匪警、急救、消防共用)

  警方求助:131444(偷盗、失窃、一般交通事故、财物丢失等突发情况)

  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应急电话:

  驻澳大利亚使馆: 02 6228 3948

  驻悉尼总领馆: 02 9550 5519

  驻墨尔本总领馆:03 9824 8810

  驻珀斯总领馆: 08 9221 3729

  驻布里斯班总领馆: 07 3012 8090

  驻阿德莱德总领馆: 08 8268 880

责任编辑:李娜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