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苏州大学陈林森研究员、乔文教授团队在裸眼3D显示领域取得突破

苏州大学陈林森研究员、乔文教授团队在裸眼3D显示领域取得突破
2021年11月29日 17:16 苏州大学

  原标题:苏州大学陈林森研究员、乔文教授团队在裸眼3D显示领域取得突破

  来源:苏州大学

  ★

  日前,苏州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陈林森研究员、乔文教授的研究团队以"Foveated glasses-free 3D display with ultrawide field of view via a large-scale 2D-metagrating complex"为题在《Light:Science & Applications 》上发表文章。

  团队设计了一种二维超构光栅阵列,通过调制入射光场的相位,形成点、线、面不同形状的混合视角。根据人眼视网膜上视锥细胞分布特征,创新地提出了信息密度渐变3D显示。通过结合LCD平板,获得了超宽视角(160度)、彩色、无暗区的动态3D显示效果。该系统结构紧凑轻薄,在移动电子显示终端具有应用前景。

  

  以此研究成果为基础的全球首款向量光场全息3D显示器受邀在华星光电全球伙伴大会上亮相。

  

  

  以上成果为今后大尺寸3D显示的研究发展和深度合作,打通了新途径,为我国显示产业的跨代发展与率先工业化,展示了光明前景。相信在不久的未来,在3D显示领域,我国一定能形成自主可控关键核心技术、重大工程装备和引领性的产业应用。

  在“十四五”国家相关科技政策支持下,苏州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将持续加强原创性、前瞻性科学研究和高端人才培养工作,并通过产业链合作,积极推动科研成果应用转化,为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论文信息:Hua JY., Hua EK., Zhou FB., et al. Foveated glasses-free 3D display with ultrawide field of view via a large-scale 2D-metagrating complex. Light Sci Appl 10, 213 (2021).

  论文地址:https://doi.org/10.1038/s41377-021-00651-1

  苏州大学新媒体中心

  整理编辑:齐杭

苏州大学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