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迟来”的耕地地力补贴

“迟来”的耕地地力补贴
2021年11月29日 19:02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迟来”的耕地地力补贴

  一个圩日的中午,我下村去开展工业园征地刚回来到乡里,看到五六个群众在乡党政办公室跟值班工作人员发生争执,气氛有点紧张。

  “村里好几户都领得耕地力补贴,我今天去银行查了,没有这笔钱,怎么回事?”

  “去年我老伴在的时候还领过这个补贴,今年他不在了就不给了吗?我家可还种四五亩地呢!”

  值班的小王赶忙安抚大家:“这段时间大家都忙于去征地了,这个问题我要问财政所和农业推广站才知道……”

  “要么是你们漏报,要么是有人吞了我家的钱,今天说不清楚我就去县纪委告你们。”没等小王说完,一位大爷气鼓鼓地打断小王的话。

  听到这,我大概知道怎么回事了。我走进办公室跟他们说:“我是乡纪委书记,你们的事我大概了解,大家到我办公室去吧。”

  几个群众用惊愕的眼神看着瘦小的我,迟疑了一阵子,也尾随着我来到我办公室。

  我刚招呼他们坐下,他们便拉开话匣子。原来,这几天县里发放耕地地力补贴,一亩补助103元,这6名群众分别是九民村弄劳屯和浩坤村浩坤屯的群众,不知是什么原因,没有得到补贴。

  我联系乡财政所和农业推广站的负责人,刚好他们在乡政府附近一带征地,不一会儿就赶回办公室,说明情况后,农业推广站站长就拿出今年耕地地力补贴的申报资料台账,与群众一一进行核对。

  “我这里都有申报材料了,那只能说明问题在财政所那里。”核对完毕,站长解释道。

  于是大家又一起来到财政所。所长打开电脑,提取耕地地力补贴发放明细表,按照群众提出的户主名字进行检索。

  “这是信用社反馈的支付明细,冉正波户提示账户不存在,罗万年已销户,杨善思的账户名字与申报名字有一个字不一样……”所长根据发现问题一一答复在场的群众。

  “原来我老伴那个账户已经销户了,钱打不进去,我拿自己的账户自然领不到钱了。”张大婶不好意思地说。

  “大家更换户主了没有及时来农业推广站及时变更,要么是改名字了也没来变更。”我向在场的群众解释道。

  “刚才的冒失不好意思了,那应该怎么办呢?我们的钱还得不得?”杨大爷着急地问。

  “大家放心,钱一直在我们的账户里,大家拿着‘一卡通’给我更新账户,下午就可以划拨,然后我把这些账户拿去给农业推广站更新,以后就不会出错了。”之后,财政所长一一给群众更新账户,随即把电子版发给乡农村信用社工作人员,说明缘由,要求他们尽快从相应的代发户及时给予划拨。

  被告知半小时后补助就可以到账,村民们连声道谢后就去银行了。我长舒一口气,群众这“迟来”的耕地地力补助金总算办妥了。(凌云县纪委监委)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