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冬奥主题曲《一起向未来》同名广场舞 学会只需俩小时

冬奥主题曲《一起向未来》同名广场舞 学会只需俩小时
2021年11月29日 18:22 新京报

  原标题:冬奥主题曲《一起向未来》同名广场舞 学会只需俩小时

  11月29日,冬奥主题曲《一起向未来》广场舞推广培训班在西城区文化馆舞蹈教室内开课,80位来自全市各文化馆的舞蹈业务干部和舞蹈文化志愿者集体学习了崭新编创出炉的《一起向未来》广场舞。明天起,他们将返回各自所属区域,通过四级公共文化服务网络,以这支广场舞推动冬奥歌曲传唱,掀起越来越热烈的迎冬奥氛围。图为:《一起向未来》广场舞的动作中融入了冰雪运动元素。

  《一起向未来》广场舞的创作和推广处处体现出短平快的特点。在冬奥倒计时75天时,北京市文旅局开始组织推广冬奥主题曲同名广场舞的创作。仅仅一个周末,广场舞的第一版本就出炉了。创作组代表饶子龙介绍,这支广场舞不仅融合了歌曲推广时用到的手势动作,也因增加了更具动感、时尚的特色下肢动作。图为:短短两个小时,80位舞蹈小教员已全部熟练掌握整支舞的动作。

  北京市文化馆馆长王维波介绍,这支广场舞的推广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线下推广将充分利用本市四级公共文化服务网络,舞蹈小教员将通过全市16个文化馆、333个街乡镇文化中心,直接为1080支广场舞团队提供教学,并辐射到全市9000余支业余舞蹈队伍。线上,已录制完毕的教学视频将通过各大网络平台播放。图为:小教员正在认真学习每个动作的要领。

  《一起向未来》广场舞增加更具动感、时尚的特色动作。

  《一起向未来》广场舞现在的版本,普通人用两个小时基本可以学会。

  《一起向未来》广场舞身体各部分配合音乐旋律不时展现出爱心、邀请、滑雪等动作。

  指导老师在纠正小教员的动作。

  两个小时的学习,80位舞蹈小教员各个跳得满头大汗。

  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慕宏举 摄影报道编辑 殷楠 校对 李立军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