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观点与评论 > 光明日报>新闻报道




深入揭批“法轮功”--本无“法轮”何以炼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29日15:54 光明日报

  李洪志兜售的“法轮说”是其“法轮功”歪理邪说的重要内容,如他所说,“法轮佛法修炼是以法轮为中心”,是“法轮功”区别于宗教和其他气功的“特点”。他在《法轮佛法--大圆满法》一书中说:“法轮佛法修炼是以法轮为中心。法轮是有灵性的旋转的高能量的物质体。我给修炼者下在小腹部位的法轮每天24小时旋转不停(真修者读我的书,或看我的讲法录像,或跟着大法学员学练也能获得法轮),自动帮助修炼者练功。也就是说修炼者虽然没有时时在炼,而法轮却在不停的炼人。这是当今在世界上传出的所有修炼法门中唯独能够达到‘法轮人’的修炼方法。”

  “法轮”一词来源于佛教,佛教以法轮比喻佛法(即释迦牟尼的教法),有三种理解:一是法轮犹如佛教护法神“转轮圣王”的轮宝能摧毁一切邪恶;二是比喻佛法犹如车轮辗转不停;三是比喻佛法犹如轮一样圆满无缺。法轮在佛教里不过是佛法的一种比喻。阴阳太极图则是后人绘制的一种比喻道教阴阳五行说的图记。可见无论法轮图还是太极图都不是李洪志的发明。他剽窃了佛教的法轮图和道教的太极图胡乱加以拼凑,作为“法轮功”的名称和标记,并无任何实际意义。

  然而,李洪志以一般骗子所没有的特殊的“本领”,把这个只有比喻和图记性质的“法轮”吹得神乎其神,编造了一套歪理邪说“法轮大法”,建立了邪教组织“法轮功”,行骗于世。在这段文字中他胡谄,“法轮”是“有灵性的旋转的高能量的物质体”,所谓“灵性”

  用他的话说就是“高级生命”。他鼓吹,他“给修炼者下在小腹部位的法轮每天24小时旋转不停自动帮助修炼者练功”,“修炼者虽然没有时时在炼,而法轮却在不停的炼人”。他在另外场合还讲,“法轮”

  “能自动吸收和发放宇宙能量”,“内旋度己、外旋度人”(《转法轮》)。“没有缘分的人你花多少多少亿也买不来”(《转法轮法解》),“这个法轮太珍贵了,你别看我把他给你了,我没传这东西之前,千年修道的人都想得到他而得不到。--他是个高级生命,也就是说,他比你的生命还高级。”(《法轮佛法--在悉尼讲法》)如此等等。

  法轮既然是一种“旋转的高能量的物质体”,而且是“有灵性的”

  “高级生命”,既“能吸收能量”,又能“发放能量”,那么完全可以用现代科学技术进行测定。翻遍李洪志所有的书,他没有拿出任何证据证明他的这些说法。当然,在自视为“宇宙最高主宰”的李洪志看来,这一切都是无需证明的,“法轮功”练习者只能无条件地相信,而不能有任何怀疑。

  李洪志所使用的手法是一切骗子所惯用的心理暗示手法。请注意他说的“有功能的人”“真修者”等字眼,所谓“有功能的人”、“真修者”也就是你必须是无条件相信他这一套邪说、接受他的心理暗示的人。只有这样的人,才能“看到”(实际上看不到)“这个法轮是旋转的”。而他的弦外之音是,如果你坚持实事求是态度,不接受他的心理暗示,当然你也就看不到“法轮”旋转。法轮不过是一种比喻和图记,一种完全虚无的东西,既不是实体,也不是灵体,不是什么高级生命,不可能成为“有灵性的旋转的高能量的物质体”。它不可能自动旋转,不可能自动吸取和发放什么“宇宙能量”。李洪志也不可能给任何人的小腹部下什么“法轮”。所谓“我给修炼者下在小腹部位的法轮每天24小时旋转不停”不过是李洪志的一种谎言、骗术、心理暗示而已。

  细心人可以看出,李洪志在这里反而泄露了“天机”。一是被李洪志吹嘘为“经过多少代人才形成,历代单传,从来不传外人”

  (《转法轮法解》)的“灵体”法轮,他居然可以随意给每一个练习者的小腹部上装。而且读他的书,或看他的讲法录像,或跟着大法学员学练,也能获得这个“多少代人才形成”的、无法用价值来衡量的珍贵宝贝。可以如此轻易得到,这个“法轮”可以说一文不值。二是他鼓吹只要练习者得到这个法轮,它就可以“自动帮助修炼者练功”。

  事实上“法轮”完全是一种子虚乌有的东西,又不用“时时修炼”,那么何以达到“法轮人”。所谓“法轮功”是“唯独能够达到‘法轮人’的修炼方法”不过是一种无稽之谈。(段启明)



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深入揭批“法轮功”:史前人创造了什么
          《解放军报》文章指李洪志宣扬“宇宙大法”是为神化自己
          李洪志宣扬“宿命论”的险恶用心
          首部揭批“法轮功”的京剧在辽宁上演

相关专题:法轮功事件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观点与评论 > 光明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