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大亨默多克:我也犯过“大”错

2013年05月31日15:45  新浪传媒
默多克 默多克

  新浪传媒讯:据美国《赫芬顿邮报》5月29日报道,本周二,传媒大亨鲁伯特-默多克试图使华尔街相信报刊行业还是有利可图的;并告诉投资者,在过去的60年里,他一直与怀疑论者做斗争,从而建立了世界上最大的传媒帝国。

  当新闻集团准备将出版业务从其娱乐资产分离出来时,默多克称,尽管某些品牌现今的确面临挑战,但总体而言出版业是被“过低估价和还未发育完全”的行业。

  在曼哈顿举行的某次会议上,默多克称,“我并不是说这一路走来我没犯过错误,我甚至还犯过‘大’错。”在这次会议上,默多克向投资者出售新的出版公司。你可能想知道为什么我一直坚持从事这个行业,”这位82岁高龄的媒体大亨说道。“答案很简单:出版业处处存在机遇。”

  该新出版公司将沿用新闻集团的名字,于6月28日正式成立,该公司旗下的产业包括:《华尔街日报》、道琼斯通讯社、《伦敦泰晤士报》、澳大利亚付费电视服务、图书出版商哈珀柯林斯和新成立的教育机构等等。

  该新出版公司成立之际,报刊业正面临严峻挑战,广告收入不断下降,越来越多的读者更加喜欢从个人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获得免费的新闻。曾被认为是蓝筹股投资的报刊公司股票,由于投资者担心报刊业的广告收入会一直缩水,在过去十年里报刊公司的股票不再受投资者亲睐。

  在这一背景下,该出版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罗伯特-汤姆森称,将不遗余力地压缩成本,但他并未提及任何具体操作。

  新闻集团高管们使尽浑身解数让投资者们了解,出版公司将近一半的收入来自除广告收入之外的其它来源。其中一个来源就是向金融机构出售新闻及信息的道琼斯公司,该公司是汤森路透集团和彭博资讯的强有力竞争对手。道琼斯公司首席执行官莱克斯-冯威克特别指出了一个代号为DJ X的新型平台的引进,他强调了一种产品,一种价格和一份标准合同。他说,“如果我们在DJ X上多投入一点资金,如果我们赋予该产品真正的价值,我们将很有机会提高我们的市场份额”。

  冯威克还称,道琼斯公司正在开发一个信息平台来与彭博资讯的引以为豪的产品进行竞争。

  零负债

  一直对默多克抱有信心的汤姆森给出确切消息称,该家新的出版公司将以零负债的状况开业,没有任何债务,并且有20亿美金的现金来支撑运营和吸引投资商。新闻集团有意支付股息,但董事会还需研究细节问题。据说,董事会已经批准了一个价值5亿美元的股份回购。

  但是,分析人士想知道默多克是否打算运用他的现金库,特别是拥有报刊资产的主要产业来购买股份;这些产业包括已上市的《洛杉矶时报》和《芝加哥论坛报》。

  默多克称,如果“价格公道”,新闻集团将对报刊很有兴趣。但他又称,交叉所有权原则禁止公司拥有同一市场上的顶级电视台和报刊,这一点“让人难以接受”。

  新闻集团于上周五称,它将把其旗下的澳大利亚和美国的出版资产定为14亿美元,打算把预估的该公司在6月30日之前的第二季度的利润排除在外。汤姆森称,该公司成立初期将长期面临各方质疑。他补充道,“我们将努力降低成本,提高赢利。”

  该新成立的新闻集团已经公布了其商标,该商标是以默多克及其父亲基思的笔记为基础创造出的草书体。基思创立的澳大利亚报刊为传媒帝国播下了幼苗。

  福克斯电视网、电影制片厂及几家有利可图的有线产业将成为一家名为21世纪福克斯的独立股份制公司。“我获得了大多数人在这一生都无法获得的绝佳机会:再一次从事出版业的机会,” 默多克说道。(斯年)

(编辑:SN053)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偕夫人彭丽媛启程访问美洲
  • 体育法网-李娜爆冷第2轮出局 郑洁晋级第3轮
  • 娱乐蔡依林不认当兵表弟 遭姑姑再讨公开道歉
  • 财经房产税面向增量征收 存量亦计入免征面积
  • 科技微软宣布Windows 8.1重新引入开始按钮
  • 博客驻日记者徐静波:冲绳人为何不想独立
  • 读书失心妈妈婚败女班主任:婚刺(全)
  • 教育穿正装去高考被当家长拦 最新大学排行
  • 育儿美国年轻父亲嫌婴儿吵闹将其塞进冰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