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科幻艺术短片《幻狸录》上演 演绎跨界穿越艺术

科幻艺术短片《幻狸录》上演 演绎跨界穿越艺术
2018年01月09日 20:21 看看新闻

日前,由中国当代艺术家程然执导,赵丽颖主演的科幻艺术短片《幻狸录》,正在上海chi K11美术馆展出。

作品灵感来源于著名小说《达摩流浪者》,以一只猫的历程来穿越古今,讲述历史和幻想未来。《幻狸录》以科幻武侠为背景,是艺术家程然近年最重要的作品之一,也是一部为赵丽颖量身打造的艺术作品。程然的电影常常用来表达一种对无法解释的人生问题的思考,擅长运用电影技法突出个人情绪,《幻狸录》同样有着程然式作品的基因。不过有所不同的是,影片一方面浓墨重彩地突出了人气小花赵丽颖在大众传媒中最抓人眼球的热点和关注,另一方面也以极具突破性的角色塑造挖掘出了赵丽颖不同以往的更大潜能。

猫星人所在的那片王国时间仿佛是静止的,但如果有一天,你眼前这只神秘又冷艳的动物突然变成了人,剧情会如何发展呢?《幻狸录》为观众呈现的就是这样一个与现实截然不同的幻想世界。

影片《幻狸录》是赵丽颖首次将表演艺术和跨界艺术相结合的作品。赵丽颖在剧中一人分饰两角,完美诠释了女性的坚强魅力与温柔气质,赋予影片独一无二的极致魅力。作为未来战士,她一身酷帅铁甲,在光怪陆离的世界中表达着不畏困难、勇往直前和不断奋斗的独立精神;变身由猫幻化而成的女孩后,展现得却是另一种睿智、冷静和女性的柔情特质,一身烈焰红袍加上浓妆与夸张的装饰显得气场十足,很有艺术美感。

据了解,馆方考虑到该短片展出后颇受欢迎,已将展期延至2018年2月25日。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洪焕铨 编辑:祝闻豪)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