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访问匹兹堡遇袭教堂遭呛:离开我们的州(图)

特朗普访问匹兹堡遇袭教堂遭呛:离开我们的州(图)
2018年11月01日 13:20 参考消息

  原标题:特朗普访问匹兹堡遇袭教堂遭呛:仇恨总统,离开我们的州!

  参考消息网11月1日报道 英媒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前往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的“生命之树”犹太教堂表达哀悼。上周末,11名在该教堂做礼拜的犹太人被枪杀。大量抗议者聚集在街头,高喊反对总统的口号。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0月30日报道,此次访问是在哀悼者参加首批入土为安的枪击案受害者的葬礼之际进行的。

  报道称,犹太教拉比杰弗里·迈尔斯10月30日接待了特朗普一家,迈尔斯带领他们进入了教堂,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反犹太袭击10月27日就发生在这座教堂里。

  报道称,在教堂外面举行的纪念仪式上,总统在代表着每个遇难者的纪念牌上放了一块小石头,第一夫人献上花朵。

  报道还称,除了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与特朗普同行的还有他的女婿贾里德·库什纳和女儿伊万卡,库什纳是犹太人,伊万卡在与库什纳结婚后皈依了犹太教。两人都是白宫顾问。随行的还有身为犹太人的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

  报道称,在访问前,特朗普谴责了反犹太主义。枪手不是特朗普的支持者。

  但批评人士指责特朗普经常发表分裂性言论,导致白人民族主义者人数和新纳粹活动激增。一些知名犹太人士和匹兹堡的民主党市长比尔·佩杜托都反对总统访问。

  报道称,超过7万人签署了匹兹堡的犹太人领袖写的一封公开信,称除非特朗普“充分谴责白人民族主义”,否则匹兹堡“不欢迎”他。

  报道指出,参议院和众议院的四名共和党和民主党领袖谢绝了白宫的邀请,没有参与特朗普在宾夕法尼亚州的活动。

  白宫否认了此次袭击与白宫有关的所有指责。

  据路透社报道,参与抗议活动的大约2000名示威者中,有匹兹堡市的犹太人社群成员。

  据美联社报道,当特朗普总统的车队经过匹兹堡市区时,街道两旁的路人对着他的车队做不雅的侮辱手势和拇指向下的手势。

  报道称,特朗普抵达教堂后,示威者高呼“仇恨总统,离开我们的州”和“话语是有意义的”。他们举着的标语牌上写着“我们建造桥梁,而不是围墙”、“特朗普,你必须马上谴责白人民族主义”和“特朗普的谎言杀人”。在总统访问期间,记者听到一名抱着婴儿的抗议者大声喊道:“我们没有请你来。”

  10月30日早些时候,哀悼者参加了四名枪击案遇难者的葬礼。

  报道称,戴维·罗森塔尔和塞西尔·罗森塔尔兄弟属于第一批被安葬的人,两人分别是54岁和59岁。他们是枪击案中最年轻的受害者。为这对兄弟举行的祈祷仪式有许多人参加,迈尔斯在仪式上说:“他们就像是字典里所说的拥有‘纯洁灵魂’的人。”

  报道称,71岁的丹尼尔·斯坦和66岁的杰里·拉比诺维茨也被安葬。拉比诺维茨是一名医生,他以帮助患艾滋病的同性恋男子而闻名。

  报道指出,全国各地的人都对匹兹堡市的犹太人社群表达支持。在华盛顿特区学习的一名伊朗难民与匹兹堡的社群没有任何关系,但他发起的众筹已经筹得90万美元,用于帮助重建“生命之树”教堂和慰问受害者家属。

  报道称,另一个由美籍穆斯林团体设立的基金筹集到20万美元,这笔基金将用来支付受害者的丧葬费。

一名抗议者高举标语牌“欢迎”特朗普,标语牌上内容为“仇恨的总统……离开我们的州!!”(路透社)  一名抗议者高举标语牌“欢迎”特朗普,标语牌上内容为“仇恨的总统……离开我们的州!!”(路透社)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